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原创2021教资备考想一次过全科,要从哪科开始学呢?

2021-01-21 17:11:20

字号
摘要: 教师资格笔试考试不足两个月,如何安排复习进度,才会让自己的复习更加高效?

在教师资格证笔试备考中,先复习哪一科,后复习哪一科让很多同学十分纠结!下面我来给大家梳理梳理复习思路:

顺序一:复习科目二(科目三)+每周写作训练

大家在教师资格证考试备考时,可以先学习科目二(教育知识与能力),认真听课看教材,还有,一定要记笔记,好记性不如烂笔头!教大家超好用的笔记方法—康奈尔笔记法

 第一步:把笔记本分成3个部分

1号区域是线索,2号区域是笔记,3号区域是总结。听课过程中,只把笔记写在2号区域,笔记内容尽量言简意赅,每点之间要分行。

第二步:课后总结

课后及时总结笔记要点,写在1号区域。复习时,遮住笔记,只看要点提示,复述本节课程所学内容。而后,用自己的话总结要点,写在3号区域。

第三步:多次记忆

每周花10分钟左右重读笔记,再次按要点快速复述记忆。

康奈尔笔记示范.png

与此同时,作文的练习必不可少!每周尽量写1篇,练习作文的方法从以下4个方面着手:

(1)素材积累

有意识的去积累教育教学、教育名人、教育理论等相关的素材。

(2)辩证分析

练习去分析素材,能够根据素材的内容去思考同样一个素材自己可以引申出哪些观点,或者能够使用在哪些话题上面。

(3)思路训练

在有了一定素材积累的基础上,从历年的考试真题入手,设计自己的行文思路,这样才能在短时间内进行针对性的训练,使自己在考试中的作文更加有逻辑性。

(4)锤炼语言

尝试多种修辞手法穿插在文中,这样能够丰富自己语言的感染力,使表达更加丰富。

 另外,报考中学教师资格考生也要同时学习科目三(学科知识),因为这2个科目在教师资格证考试中是最难的,学习起来耗费的时间也会比较长。

顺序二:复习科目一的职业道德+职业理念+阅读理解内容

在教师资格证考试中,科目一综合素质就是五个模块。最容易考察的就是职业道德和职业理念部分了,先解决掉这两块内容,接下来再准备阅读理解,阅读理解掌握做题技巧,每周练习一篇即可,然后再来解决比较零散的知识点。

职业道德与职业理念要掌握的核心知识点

 教师职业理念重要考点.png教师职业道德重要考点.png

顺序三:复习科目一的法律法规+文化素养等内容

复习完科目一的重点内容后,可以再复习其他部分,比如法律法规、文化素养等内容。这部分内容不要求全部记下来,在脑海中留下一个印象就可以了。法律法规把重要法律条例过一遍,再是多做题巩固,文化素养部分刷刷题,不要花费太多时间。


备考时间紧

书本太厚、知识点难理解

快来选择:233网校取证班

讲师带你学,备考简单有效

7本教材教辅+VIP题库+1次重学

口碑见证我们的硬实力,立即体验>>

课程学员评价.png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