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原创真题示范!数学教资面试试讲视频+试讲稿《3的倍数特征》

作者:233网校-李扶摇 2021-04-29 17:57:47 字号
摘要:真题示范!数学教师资格面试试讲视频+试讲稿《3的倍数特征》,赶紧跟着名师练起来~

1. 题目:3的倍数的特征

2. 基本要求:

(1)注重探究过程,总结3的倍数的特征;

(2)进行必要的板书;

(3)设置提问环节。

【试讲逐字稿】

师:好,同学们上课。在上节课我们共同探究了有关2和5的倍数的特征,哪些同学还记得2和5倍数的特征?好,我们请这位举手的同学来说。

生:2的倍数特征是个位数为偶数,5的倍数的特征是个位数是0或者是5。

师:很好,请坐。看来大家对于之前所学习的知识掌握地非常牢固。这里老师就有一个疑问,我们已经掌握了2和5的倍数的特征,那么3的倍数特征是什么呢?同学们可不可以去猜测一下?好,我们请这位同学来说。

生:我猜测3的倍数的特征,个位数上可能是3、6、9这些数。

师:很好,请坐。这里老师给大家举一个例子,比如说13,我们来看一下13,这是一个两位数,它个位数的数是3,但它并不是3的倍数,所以说同学们这个猜想它是不正确的。那么具体3的倍数的特征是什么?这就是我们这节课要共同去探讨的一个问题。本节课我们来共同学习3的倍数。

师:老师这里有一些百数表,接下来前后同桌4人分为一个学习小组,每个学习小组老师都会给大家发放一个百数表,接下来我们共同去观察,在这个过程中,需要同学们将百数表当中所有三的倍数圈起来,然后观察一下能否去找出相应的规律,我们能够找得越多越好。我给大家10分钟的时间,我们共同的去探究一下这个问题。10分钟之后,老师请小组代表来回答一下。好,开始!

(作巡视状)

师:时间已经结束了,接下来老师请小组代表来谈一谈,大家找到的一些规律是有哪些?好,我们请第一小组的同学来说。

生:通过我们将百数表中所有3的倍数圈起来,发现这些3的倍数能够在百数表中形成一条斜线。

师:好,请坐。你们小组观察地真仔细。那么根据你们的发现,能否尝试着找出3的倍数,它有什么样的特征呢?有哪个小组发现了3倍数的特征?看大家都没有找到相应的一个规律,我们一起来探究。首先,我们从个位数上来看,这个个位数是3、6、9,那么这个特征3的倍数是不符合的。那么,在十位数上,我们也没有找到相应的规律,这里老师给大家一个小小的提示,既然十位数和个位数上,我们都没有找到规律,那么我们是否可以尝试着来看一看3的倍数它各个数位的数字之和,我们来看能否找到相应的规律。好,我给大家两分钟的时间,还是以小组为单位共同讨论,看同学们能否找到3倍数的规律。

(作巡视状)

师:好,已经有小组讨论完毕,并且举手示意了,我们就请举手的小组来说。

生:通过百数表中3倍数的观察,发现3的倍数它各个数位上的数字之和是3的倍数。

师:好,请坐。大家去验证下,这小组找的规律对不对,对照百数表中所有的3的倍数,看一看这些3的倍数是否都符合这个规律呢?也就是说各个数位上的数字之和是3的倍数。

生:满足。

师:也就是说对于百数表中所有这些3的倍数,它都满足这样的一个规律,接下来老师再给同学们出示两个比较大的数,分别为102、333、555,它们都是3的倍数的,那么我们来看一下这3个数它是否满足这个规律呢?同学们可以去验证,然后请班长来说说你的发现。

生:发现1+2=3是3的倍数,3+3+3=9,也是三的倍数,5+5+5=15,也是3的倍数,所以说通过相应验证,这三个数都符合这个规律,即各个数位上的数字之和是为3的倍数。

师:很好,接下来老师想让同学们思考一个问题,如果一个三位数,它同时是2、5、3的倍数,那么它应该要满足什么样的规律呢?好,给大家两分钟的时间,如果说有同学知道答案的话呢就可以举手示意老师了。好,我们请这位同学来说。

233网校面试直播决胜班,名师带你学,直播1V1指导,还有试讲示范,各种面试套路带你学,超高性价比,立即体验>>

理论干货+1V1指导=轻松通关

备考指导

面试大揭秘+面试全真模拟>>

结构化问答

6大答题模板+1V1直播指导>>

试讲

试讲理论+名师试讲示范+1V1直播指导>>

答辩

8大答题模板+真题演练>>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QQ群:570557407学霸集结,互动交流

一键加群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