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原创成绩已出!教师资格笔试没过怎么办?转给需要的人

作者:233网校-李扶摇 2021-04-12 17:38:47 字号
摘要:教师资格笔试成绩已出!考试没过,接下来我该怎么办?学霸君为你指点迷津!

点击进入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网查询教资成绩>>

教师资格笔试成绩已出!真是几家欢喜几家愁,通过的同学,恭喜你们进入面试环节!没有全部通过的同学,也不要灰心,赶紧从阴霾心情中走出来,学霸君来给你支招,助你们早日拿证!

第一步  关于成绩

年度最惨考生:终于等到查成绩的这一天,但是,结果却是……69分!!!这不就是2个选择题的事情。

对自己的成绩有异议,可在笔试成绩公布10个工作日内向当地考试机构提出申请复核。复查后的反馈结果由当地考试机构告知考生。但是,需要注意一点,复核仅会核算小分是否加错了,不会重新阅卷哦。依据经验,成绩核算出错的几率很小,其中可能是自己答题卡填错等原因,不过,如果成绩和预期差距太大的话,还是可以尝试申请下成绩复核。

温馨提示:不要相信任何改成绩的信息!!!每逢到了笔试成绩出成绩的时候,部分同学会收到这样一则短信,短信内容大致是:您好,得知您的教资笔试成绩未合格,现在还可以进行改分,加XXX微信号!咨询详情!教师资格证和高考一样是全国统一考试,具有权威性,岂能随意更改分数。

第二步  反思自我

备考时都犯这样的错误:临时抱佛脚,对知识点的理解囫囵吞枣,并没有真正吃透考点和真题。你肯定有以下表现:

1、错误心态—及格就好

如果抱有这种心态,会导致我们放松对自己复习质量的要求,放弃“不擅长”的重难点知识,对“擅长”的知识点采取“差不多”的心态,自认为凭借自己其它部分的得分,就可以通过考试。以考生小张为例:

教师资格备考错误的心态.png

根据乐观估计,最后得分84分,而教师资格考试总分150分,通过标准分计算折合成120分,也就是说,卷面分必须在95分以上。该同学放弃了法律法规、文化素养、逻辑思维三个看似分值不高的部分,对于阅读理解、作文没有进一步提升,一定无法通过。

所以,各位同学,一定不要抱有这样的心态!

2、错误的方法—题海战术

大量做题,还不考虑题目的质量!教师资格考试,知识难度低于教师招聘,但考点灵活,侧重于能力考查。由于做题量大,很多题目严重超纲。大量作答超纲题目,不但浪费你宝贵的实践经历,更摧残自信,影响心情。做题,把真题做透就好

或者,只顾做题,不看书全面了解知识点,导致做题效率低,有很多已经掌握的考点反复做,个别考点从来没做过,效率非常低。

3、坚决不报培训班

每位同学的基础和情况都不一样,还是那个建议,如果基础好、学霸型、学习时间充裕,确实没必要报培训班,但是底子差、时间紧且想一次通过考试的同学,不妨参加教师资格证考试的培训课,毕竟教师资格课程普遍不贵,报名费也要70元一科呢!况且时间才是最昂贵的成本!!!

第三步  准备下半年备考

2021年下半年教资笔试—预计报名时间:9月初,考试时间:10月30日。根据通关考生的经验,给大家总结了高效备考方法:

1、梳理知识框架,对知识点进行全面了解

主要是科目二《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该科目考点繁多,知识点专业性强,考点不固定,备考时要对知识点全面了解,建立自己的知识框架,不要陷入这大误区:

(1)不用纸质教材:因为科目二有大量需要记忆的内容,只用电子设备会影响记忆,不如纸质版可以圈圈画画或者备注记忆方法。

(2)死记硬背:科目二的考试,并不仅考察死记硬背,更重要的是对知识的理解与运用,死记硬背费时费力,效率低,而且还不会做题,建议在理解的基础上记忆,并辅以习题练习。

2、《综合素质》重在拿下作文!

科目一《综合素质》挂了的同学,80%以上是作文跑题或者没写完。因此,作文是重在之中。作文要掌握议论文写作的基本框架,积累素材,掌握论证方法,考试前,一定要自己动笔写

3、刷真题,把真题吃透就够了,这是关键

(1)真题和教材结合用:真题永远是学习教资的入手点,不做真题你不知道自己该学什么,只会盲目的学而浪费时间,如果你现在还在疯狂看视频而一份真题还没做,赶紧停下来吧。

(2)重要知识点真题一定会重复考,可能是换了考察形式所以真题的每一个考点都要掌握。

4、掌握答题技巧,真的是提分利器

教师资格阅卷老师日阅卷数量上千份,所以,格式整齐、观点明确、分点分条答题、字迹工整的答案更能赢得他们的青睐。这就给我们启示:写答案,形式和结构同样重要,这就要求我们弄懂答题套路,尤其是主观题的。给大家举几个小例子:

【简答题】

1.答案分条列点,力求结构完整、层次清晰、观点鲜明;

2.关键词(踩分点)要力求在开头、结尾或每个分论点开头明显体现;

3.言简意賅,只答要点,不要过度展开;

4.字迹工整。工整≠漂亮,但坚决杜绝狂草。

【材料分析题】

1.审题方法一先读题干,明确理论

(1)回答什么一分析、评述、建议

(2)运用什么知识一德育、教学、心理学

2.分析方法一分析材料, 筛选理论,准确定位

(1)找到关键信息一教师行为、学生行为、其他人行为

(2)根据材料筛选知识点

3.作答方法一分条列点,结构完整清晰,呈现答案.

(1)答题模板一原理+原理解释+分析材料+如何做

(2)答题要求一分条列点,标志词明确,字迹工整

备考时间紧、书本太难啃

学霸君力吐血整理的干货笔记

233网校取证班,名师带你学,备考简单高效7本教材教辅+VIP题库+1次重学,超高性价比,立即体验>>

三大阶段授课,层层锁分助通关

基础阶段:提分20%

教材精讲班
(约25h/科)

紧扣大纲精讲考点,夯实理论基础

立即试听

真题解析班
(约14h/科)

历年真题全面解析,把握命题规律

立即试听

巩固阶段:提分35%

专题班
(约15h/科)

教学设计/主观题/写作,各个击破

立即试听

高频考点班
(约15h/科)

高频考点逐个梳理,扫清知识盲点

立即试听

冲刺阶段:提分45%

考题突击班
(约2h/科)

详解考前2套押题,考点大预测

立即试听

考前救命大法
(约5h)

万能模板、大题通解,短期提分

立即试听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