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原创教资综合素质:作文不会写,总跑题?王奕珃来教你

作者:233网校-李扶摇 2020-09-14 17:22:14 字号
摘要:教师资格综合素质作文50分,很多同学反馈不会写,大神王奕珃来教你如何立意、分论点怎么写,怎样才能成功进阶王者!

文章内容.png

一、深挖题目精准立意

如何审题:题目切片法

注意:关注句号,挑出每个句号中的关键词,尤其是自己熟悉的领域。

 精准立意.png

二、议论文的结构

1、议论文的基本结构

(1)引论—开头部分,提出问题。

(2)本论—主体部分,分析问题。

(3)结论—结尾部分,解决问题。

2、分论点怎么写

(1)并列式:把一个问题从不同角度分解成几层意思,逐层加以论证。

(2)对照式:正面论证+反面论证。

(3)递进式:前后之间是逐层推进,步步深入的关系,比较难写。

【注意】

(1)分论点不宜过多,两三个、三四个即可,他们的内涵要与中心论点有本质的联系,把分论点内容总合起来要能揭示中心论点的基本方面和基本内涵。

(2)分论点最要好以首括句形式放在段首,段意明晰;各个分论点的句式如能一致更好,如不能一致,不必强求。

(3)分论点的语言要精练,分论点的表述要尽量紧扣中心论点的关键字眼,以保证每—段都扣题。

(4)几个分论点应尽量围绕“是什么”“为什么”“怎么样”这三个问题,重点解决其中一个问题。

【例】吴晗先生的《谈骨气》

我们中国人是有骨气的—中心论点,它的论据(理论论据)是:“富贵不能淫,贫贱不能移,威武不能屈。”

分论点1—富贵不能淫。论据是:“文天祥拒不降元”的故事。

分论点2—贫贱不能移。论据是:古穷人“不食嗟来之食”的故事。

分论点3—威武不能屈。论据是:闻一多拍案而起,“怒对国民党的手枪”的故事。

3.文章结构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QQ群:570557407学霸集结,互动交流

一键加群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