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原创注意:这个考点已连续考了3次,但备考时容易被忽视

作者:233网校 2020-07-17 08:02:10 字号

教师资格科目二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该科目的内容知识点繁杂,有些“不显眼”的知识点,在备考时很容易被忽视,但真题却经常考,其中班级管理中课外活动就是如此。

课外活动已经连续考了3次,1道选择题,2分。其实考点较简单,在考试中,常见的出题形式为“题干(描述某一具体活动)+问题(该活动属于哪一种类型)”,掌握下面我整理的内容即可,3分钟,轻松搞定!

一、课外活动的主要内容

类型

解读

举例

学科活动

各学科的知识性作业和对某一学科领城中的某些专题进行比较深入地讨论和研究,如阅读有关的书籍和资料,调查、实验、听专题报告、组织协会等。

数学小组、外语小组、绘画小组、声乐小组

科技活动

学习现代科学技术知识,进行各种科技实践性作业的活动,以及举办科技知识讲座和科学家故事会、科技表演、竞赛等。

学习无线电、制作科技小模型,气象观测,动物小观察

文体活动

分为娱乐和体育活动,最广泛的群众性活动,使学生身心愉快,增进体质。

文艺会演、歌咏比赛、看电影、组织球赛、棋赛等

社会活动

一般以社会公益活动为主,还有各种专题性社会调查、对社会热点问题的讨论等等,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

交通安全宣传、拥军小组活动、暑期调研等

主题活动

针对某一特定专题而开展的短期或长期的专门活动,有特定的具体目标,活动内容和形式

主题班会

游戏活动

让学生学会如何制定游戏规则,养成遵守游戏规则的习惯,培养学生的主体精神和协作精神。

老鹰抓小鸡的游戏活动

 二、课外活动的主要形式

 课外活动的主要组织形式.png

小试牛刀

1、某小学为弘扬民族文化,围绕“中国风”,组织学生在课外开展书法练习、风筝制作、中国结编织等活动。这属于(  )。

A.学科活动

B.科技活动

C.游戏活动

D.主题活动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围绕“中国风”这一特定专题展开的活动,因此是主题活动。

2、学校在课外活动中举办安全教育报告会,这一活动形式属于(  )。

A.小组活动

B.学科活动

C.阅读活动

D.群众性活动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群众性课外活动是组织多数或全体学生参加的一种带有普及性质的活动。安全教育报告会是全校大部分学生都要参加,因此是群众性活动。

教师资格课外活动的考点你都掌握了吗?有任何备考疑问,欢迎留言交流~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