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原创教师资格教育基础:1张图+2道题,搞定教育学制

作者:233网校 2020-06-03 07:45:28 字号

教师资格教育基础中的教育学制,常以客观题形式考察,但是考点较固定,只需掌握下面总结的内容即可~

教育学制.png

【点拨】

考点1. 现代学制的类型

会区分单轨制、双轨制和分支制,并了解各自的代表国家,一般以选择题考察。

考点2. 教育制度的影响因素

掌握4大影响因素,可能会出简答题,口诀:青涩本科生,涩同音社,青(青少年),社(社会政治经济),本(本国),科(科学),生(生产力)。

考点3. 教育制度的演变

主要掌握四大学制的地位,易混淆,常考选择题。

其他知识点,了解即可。

小试牛刀:

1、在英国,曾经不同阶层的教育有着明显的区分一资产阶级和贵族的子女有权上质量较高的公立学校,毕业后进入剑桥和牛津等大学接受世界上最优秀的学术教育;而工人的孩子只能接受职业教育,进而继续成为工人。这种教育制度属于(  )。

A.单轨制

B.双轨制

C.并列结合制

D.分支制

 答案:B

2、世界上很多国家,虽然它们的政治经济体制大不一样,但教育体制在很多方面有相同特点,如小学、中学、大学阶段的划分等等,这是因为教育体制的建立受(  )的影响。

A.生产力水平

B.外国教育体制

C.青少年身心发展规律

D.本国教育发展史

 答案:C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