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原创教师资格教师专业发展:一张思维导图搞定五大命题点

作者:233网校 2020-04-20 17:07:16 字号

教师资格教师专业发展是一大高频考点,选择题、简答题和材料分析题的形式都有可能考察,难度不大,考点固定,掌握这张思维导图里面的内容即可,其中标星号的是需要重点关注的,可以收藏起来慢慢学哦!

教师专业发展思维导图.png

小试牛刀:

1、一位新老师把大量的时间花在维持自己与同事、领导的关系上.这表明该老师处于由美国学者福勒与布朗提出的生涯关注理论中的(  )

A.关注情景阶段

B.关注学生阶段

C.关注生存阶段

D.关注自我感受阶段

答案:C

解析:教师还在关系上努力处理,这属于关注生存阶段。

2、"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陶行知的这句话强调的是教师应具有(   )

A.深厚的教育理论知识

B. 高尚的教师职业道德

C.广博的文化科学知识

D.较强的教育教学能力

答案:B

解析:"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表明教师要有无私奉献的精神,强调教师应有良好的专业理论,高尚的教师职业道德。

延伸阅读:

速记口诀!2020教资科目二教育基础高频考点12条(一)

推荐收藏!教师资格教育类文言文32句,记住就拿分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5大基础班级教学,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