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原创教师资格班级管理(四):班级活动、班队活动和课外活动

作者:233网校 2020-03-13 08:09:16 字号

班级活动、班队活动和课外活动是三种不同的活动,也是选择题的高频考点。在备考的过程中,应掌握这三种活动的区别,以及每种活动的类型有哪些,在考试中,常见的出题形式为“题干(描述某一具体活动)+问题(该活动属于哪一种类型)”,难度不大,掌握这张表格的内容即可,赶紧学起来吧!

班级活动、班队活动和课外活动.png

小试牛刀:

1、在小学课外活动中,学生摄影小组举办的摄影作品大赛属于(   )

A.游戏活动

B.学科活动

C.科技活动

D.文学体育活动

答案:D

解析:摄影属于艺术类的活动,学校的课外文体活动,包括文学、艺术、娱乐、体育训练与体育竞赛等内容。故选D。

2、学校在课外活动中举办安全教育报告会,这一活动形式属于(   )

A.小组活动

B.学科活动

C.阅读活动

D.群众性活动

答案:D

解析:群众性课外活动是组织多数或全体学生参加的一种带有普及性质的活动,主要包括:报告和讲座;各种集会;各种比赛;参观、访问、调查、旅行;社会公益活动等。故选D。

延伸阅读:

班级管理(一):班级=班集体?这个考点很多同学搞混淆

班级管理(二):班级突发事件处理,主观题高频考点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5大基础班级教学,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