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教师资格证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考点及真题:学生指导

来源:小学教育教学知识学习笔记 2017-10-14 00:00:00 字号
摘要:233网校整理了教师资格证考试小学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教育基础的知识考点及历年考试真题,帮助广大考生了解教师资格证考试重点及出题方向。2017下半年教师资格一次通关攻略,立即查看>>

小学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考点及考试真题——学生指导

  大纲要求:

  1.了解小学生身心发展的一般规律和特点。

  2.了解小学生的认知特点以及学习兴趣培养、良好学习习惯养成的一般方法。

  3.了解小学生思想品德发展的基本规律和特点。

  4.了解小学生医疗、保健、传染病预防和意外伤害事故的相关知识。

  5.掌握指导小学生学习的主要方法。

  6.掌握小学生德育、美育和心理辅导的基本策略和方法。

  7.能够根据小学生学习规律和个体差异,有针对性地指导学生学习。

  8.能够遵循小学生身心发展规律,有针对性地开展德育、美育和心理辅导工作,促进小学生全面、协调发展。

  知识考点:

  1、教育的产生与发展

  2、小学教育发展

  3、教育学的产生与发展

本章节核心考点>>听名师划重点

  考试真题:

  【2015下半年真题】在板书生字时,教师常把形近字的相异部分用不同颜色的粉笔写出来,以引起学生的注意。所运用的感觉规律是(  )。

  A.感觉适应

  B.感觉后像

  C.感觉补偿

  D.感觉对比

  【233网校答案】D

  【2015下半年真题】简述知觉的一般特性。

  【233网校解析】这道考题的考点是知觉的特性。一般我们的答题思路就是把特性首先答出来,然后分别对每个特性进行一到两句话解释即可。难度不大,关键是记住特性。

  【2016上半年真题】小英到医院打针以后,再遇到穿白大褂的人就会感到害怕。这种心理现象是(  )。

  A.内化

  B.泛化

  C.焦虑

  D.移情

  【233网校答案】B

  【2016上半年真题】教师可以通过观察学生的言行举止来了解学生的内心世界。这说明思维具有(  )。

  A.间接性

  B.概括性

  C.理解性

  D.整体性

  【233网校答案】A

  【2015下半年真题】小学生既不想完成作业又不想被老师惩罚,这种心理现象属于(  )。

  A.双趋式冲突

  B.双避式冲突

  C.趋避式冲突

  D.双重趋避式冲突

  【233网校答案】B

  【2016上半年真题】不受外界环境影响,常用自己的内在标准判断客观事物的人,其认知方式属于(  )。

  A.场独立型

  B.场依存型

  C.整体型

  D.系列型

  【233网校答案】A

  【2016年下半年】依据埃里克森的人格发展阶段理论,6-12岁儿童人格发展的主要任务是获得(  )。

  A.勤奋感

  B.主动感

  C.自主感

  D.自我统一感

  【233网校答案】A

  热点推荐:教师资格5步提分,高效通关教师资格证考试试题在线模考

  冲刺必看:2017下半年教师资格证考试备考时间所剩无几,教师资格取证班名师助你直接核心考点,短期突破考试重难点,立即查看>>

  • 历年教师资格证面试真题下载
  • 教资面试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