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教师资格小学综合素质真题考点:素质教育的内涵

来源:233网校 2023-01-30 10:20:44 字号
本文内容为教师资格小学综合素质真题考点:素质教育的内涵。历年教资考过的考点还会通过变形,变情境的方式再次出现,通过对教师资格证历年真题考点的梳理,能把握考试命题趋势,轻松掌握考试重点。
推荐:233网校APP提供章节练习,历年真题,模拟试题等。 点击下载APP>>
真题考点:素质教育的内涵

素质教育的内涵包括:

(1)素质教育是以提高国民素质为根本目的;

(2)素质教育是面向全体学生的教育;

(3)素质教育是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教育;

(4)素质教育是促进学生个性发展的教育;

(5)素质教育是以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为重点的教育。其中素质教育是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教育,指学校应通过德育、智育、体育、美育等的有机融合,来实现学生的德、智、体、美等方面的全面发展。

真题示例

例题:何老师经常要求班里的学困生在课间操时去他办公室补课。何老师的做法:

A.恰当,有利于营造学习氛围

B.不恰当,不利于学生全面发展

C.恰当,有利于提高学习成绩

D.不恰当,不利于学生均衡发展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题干中何老师经常要班里的学生在课间操时去补课,说明何老师只注重学生的成绩,忽视了身体素质的培养,违背了全面发展的素质教育观。B项正确。

A项:何老师的做法违背了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素质教育观,做法不当。且可能会给学生施加更大的压力,不利于培养学习氛围。与题干不符,排除。

C项:何老师的做法不恰当,违背了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素质教育观,选项说法错误。与题干不符,排除。

D项:学生的均衡发展有两种理解:一是指学生之间差距不能过大,在义务教育阶段,要合理配置教育资源,全面提升教师整体素质,特别关注弱势群体的教育问题,教好每一个学生。二是指学生各科之间的差距不能太大,强调五育的比例要均衡,题干中没体现比例问题,与题干不符,排除。

故正确答案为B。

手机扫二维码
加入笔试微信群>>
关于教师资格证考试
教材精讲班—讲解各章节知识点,系统性帮助考生夯实基础。
高频考点班—复盘考点,串讲历年考试中反复出题的高频考点,把时间用在刀刃上。
教学设计专题班—将重难点以专题形式进行针对性拆分讲解,帮助考生专项突破得分。
考前密训班—考前点睛之讲,大题通解、考前定心丸。

历年真题>>历年教师资格证真题视频课程学习

在线题库>>在线刷教师资格证章节练习/模拟试题/历年真题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