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2022年教师资格小学综合素质真题考点:宪法

来源:233网校 2022-08-16 11:40:39 字号
本文所学习内容为2022年教师资格小学综合素质真题考点:宪法。本考点在2022年小学综合素质的考试中,出现!历年教资考过的考点还会通过变形,变情境的方式再次出现,通过对教师资格证历年真题考点的梳理,能把握考试命题趋势,轻松掌握考试重点。
1课程:明星老师王奕珃领学,8大锁分课程直击核心!立即试听>>
2刷题:233网校APP提供章节练习,历年真题,模拟试题等。 点击下载APP>>
真题考点:宪法

1.选举权的普遍性原则条件:年满18周岁,未被剥夺政治权利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

2.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是最高的国家权力机关、立法机关。由省级区域选出的代表组成,每届任期5年

3.国务院是最高国家行政机关,采取总理负责制。总理领导国务院的工作。副总理、国务委员协助总理工作。任期5年,总理、副总理、国务委员连续任职不得超过2届

4、我国基本经济制度: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

5、我国分配制度:按劳分配为主体、多种分配方式并存。

6、我国国家性质:中华人民共和国是工人阶级领导的、以工农联盟为基础的人民民主专政的社会主义国家。社会主义制度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根本制度。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禁止任何组织或者个人破坏社会主义制度。

7、我国政权组织形式: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根本政治制度)国体决定政体、政体服务国体。

2022年真题示例

下列不属于县级人民代表大会权限的是( )。

A.罢免本级人民法院院长

B.监督本级监察委员会工作

C.撤销本级人代会的不适当决议

D.罢免上一级人代会的个别代表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宪法》第一百零一条 县级以上的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选举并且有权罢免本级监察委员会主任、本级人民法院院长和本级人民检察院检察长。

第一百零四条 县级以上的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讨论、决定本行政区域内各方面工作的重大事项;监督本级人民政府、监察委员会、人民法院和人民检察院的工作;撤销本级人民政府的不适当的决定和命令;撤销下一级人民代表大会的不适当的决议;依照法律规定的权限决定国家机关工作人员的任免;在本级人民代表大会闭会期间,罢免和补选上一级人民代表大会的个别代表。

县级以上的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在本级人民代表大会闭会期间,罢免和补选上一级人民代表大会的个别代表。题干是县级,故D 不属于。

加教师学霸君好友 享一对一答疑

教师资格证微信群

关于2022年教师资格证考试

备考教资无基础?尊享VIP班全程领学,每天一小时考证无忧,不过退费,趁改革前抢先取证。0元领课,先来免费试听学习>>

教材精讲班——全面讲解各章节知识点,系统性帮助考生夯实基础。
高频考点班——光速复盘考点,串讲历年考试中反复出题的高频考点,把时间用在刀刃上。
教学设计专题班——将重难点以专题形式进行针对性拆分讲解,帮助考生专项突破得分。
考前救命大法——考前点睛之讲,万能模板、大题通解、短期轻松通过考试。

历年真题>>历年教师资格证真题视频课程学习

在线题库>>在线刷教师资格证章节练习/模拟试题/历年真题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