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2022年教师资格小学综合素质真题考点:教师专业发展的阶段理论

来源:233网校 2022-08-03 11:09:39 字号
历年教资考过的考点还会通过变形,变情境的方式再次出现,通过对教师资格证历年真题考点的梳理,能把握考试命题趋势,轻松掌握考试重点。本文所学习内容为2022年教师资格小学综合素质真题考点:教师专业发展的阶段理论。
1课程:明星老师王奕珃领学,8大锁分课程直击核心!立即试听>>
2刷题:233网校APP提供章节练习,历年真题,模拟试题等。 点击下载APP>>
真题考点:教师专业发展的阶段理论
阶段特点
关注生存阶段

新手型教师,关注自己的生存适应性,把大量的时间用于处理人际关系或者管理学生

关注情境阶段

注意力转移到提高教学工作的质量上来,如关注学生学习成绩的提高,关心班集体的建设,关注自己备课是否充分等

关注学生阶段

教师能够考虑到学生的个别差异,认识到不同年龄阶段的学生有不同的发展水平,具有不同的情感和社会需要,是衡量一个教师是否成长成熟的重要标志

2022年真题示例

王老师经常反问自己:怎样科学设计教学目标?怎样有效改善教学效果?怎样提高学生成绩?这表明王老师所处的专业发展阶段是( )。

A.任教前关注阶段

B.早期求生存阶段

C.关注教学情境阶段

D.关注学生阶段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关注情境阶段的教师,感到自己在新的教学岗位上已经站稳了脚跟后,会将注意力转移到提高教学工作的质量上来,如关注学生学习成绩的提高,关心班集体的建设,关注自己备课是否充分等。题目中的王老师,关注教学目标、教学效果和学生成绩,表明王老师处于关注教学情境阶段。

加教师学霸君好友 享一对一答疑

教师资格证微信群

关于2022年教师资格证考试

备考教资无基础?尊享VIP班全程领学,每天一小时考证无忧,不过退费,趁改革前抢先取证。0元领课,先来免费试听学习>>

教材精讲班——全面讲解各章节知识点,系统性帮助考生夯实基础。
高频考点班——光速复盘考点,串讲历年考试中反复出题的高频考点,把时间用在刀刃上。
教学设计专题班——将重难点以专题形式进行针对性拆分讲解,帮助考生专项突破得分。
考前救命大法——考前点睛之讲,万能模板、大题通解、短期轻松通过考试。

历年真题>>历年教师资格证真题视频课程学习

在线题库>>在线刷教师资格证章节练习/模拟试题/历年真题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