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原创选择题的宠儿!教资综合素质教师职业认识考点速记

作者:233网校-欧数数 2022-05-26 17:10:40 字号

教资综合素质教师职业认识通常会考察1道选择题,出题方式比较简单,分数容易拿到,一般会出现在综合素质的第4道选择题。综合素质科目主观题较多,主观题分数不可控,尽量要把选择题分数往高了拿,只有这样,综合素质才能不会卡出合格率之外。

1考察题型:选择题
2考察分值:历史最高2分。
3重要程度:★★★
教师职业认识考点梳理

教师职业认识考点

教师职业认识重点在于教师职业角色特点!需要理解透彻,才能选择出正确答案。一张表格助你理解教师职业角色各个特点的要点。

综合素质教师职业角色特点

教师职业认识运用

学以致用,一起来练练下面几道试题你能做对吗?都是历年考过的真题哦,在未来的考试中,出题方式类似,理解透考点,就能选出正确答案,拿到选择题分数。

示例1:

【2021下半年小学综合素质真题第4题】张老师为了提高学生学习语文的兴趣,设计了“童话故事大比拼”“故事续写”等一系列活动,让学生在活动中主动学习。张老师的做法体现的教师劳动特点是(  )。

A.长期性

B.示范性

C.主体性

D.创造性

D
参考解析:教师劳动的创造性是针对自身而言的。(1)因材施教。教师的教育对象是千差万别的,教师必须灵活地针对每个学生的特点,对他们提出不同的要求,采用不同的教育教学方法,做到“一把钥匙开一把锁”,使每个学生都能够得到发展。(2)教学方法上的不断更新。为了提高教学效果,教师还要尝试新的教学方法,进行教学方法的变换或改革。即使是同样的教学内容,也要结合实际情况的变化以及教师自身认识的提高,在教学方法上不断调整、改进、创新。(3)教师需要“教育机智”。教育机智是指教师能根据学生新的特别是意外的情况,迅速而正确地作出判断,随机应变地采取及时、恰当而有效的教育措施解决问题的能力。题干中张老师设计活动,让学生在活动中主动学习。

【2020下半年小学综合素质真题第4题】学校每次安排杨老师参加集体学习与培训,她总是护绝,还说:“我年龄这么大了,还学什么啊!”杨老师的言行表明其缺乏( )。

    A.专业发展意识

    B.专业发展能力

    C.团结协作意识

    D.团结协作能力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教师专业发展要求教师树立终身学习的意识,不断提高自身的专业水平和能力。而题中杨老师拒绝参加培训,体现了她缺乏专业发展的意识。

                    意识是人脑对大脑内外表象的觉察;能力是完成一项目标或者任务所体现出来的综合素质。

【2021上半年小学综合素质真题第4题】董老师,上完公开课后自己看课堂书,课堂中存在的问题,认真分析原因,改进教学,该做法体现教师专业发展途径是( )

A.互助

B.教学观摩

C.进修培训

D.教学反思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教学反思是指教师以自己的教育教学实践活动为认知对象,有意识地对教育教学活动过程中的教育理念、教育思维方式和教育行为方式进行批判性地分析和再认知,从而实现自身专业发展的过程。

233网校教师资格证培训课程由王奕珃老师主讲,可靠且专业,深受学员喜欢。233网校教师资格证培训课程,潜移默化影响你,开发你的教师潜质,帮助你培养教师范,跟着233网校学习,努力了便有惊喜。

233网校教师资格证培训课程,不仅仅具有应试性,帮你通过考试,还具有实操性,在以后工作岗位上都可以用到。

免费试听233网校教师资格证课程

在一年一度的惊喜“6.18”即将来临之际,233网校重磅推出“9元锁价卡”(),9元即可抢先体验面试至尊班!购卡即锁定618底价,真正的省时省心!去看看>>

锁价卡购买时间:5月20日-5月29日

锁定价支付时间:5月30日-6月20日

扫描下方二维码9元抢购锁价卡↓↓

锁价卡.png

关于2022年教师资格证考试

备考教资无基础?尊享VIP班全程领学,每天一小时考证无忧,不过退费,趁改革前抢先取证。0元领课,先来免费试听学习>>

教材精讲班——根据教材或考试大纲,全面讲解各章节知识点,系统性的帮助考生夯实基础,掌握90%新教材考点。
高频考点班——光速复盘考点,串讲历年考试中反复出题的高频考点,针对性突破重难点,稳抓核心分值,把时间用在刀刃上。
教学设计专题班——将重点或难点以专题的形式进行针对性拆分讲解,帮助考生专项突破得分。
考前救命大法——考前点睛之讲,万能模板、大题通解、短期快速提分。

纸上得来终觉浅,光看不练假把戏,千学不如一看(去听课>>),千看不如一练(去做题>>。在激烈的竞争环境下,大家一定要科学备考,做到高效备考,才能卷入合格线内!!

题库教师资格证章节题库+套卷+真题免费刷|0元领课

资料:教资预习计划-考点提炼、重点突出、针对性强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