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原创教师资格综合素质:一张思维导图,搞定中国文学常识串联

作者:233网校 2020-08-05 08:00:00 字号

教师资格综合素质备考中,文化素养章节中的文学常识是常考内容,下面以一张思维导图,帮大家串联中国历史上的主要文学家及其作品。

中国文学.png

小试牛刀

【2016上】鲁迅文学创作、文学批评。文学史研究,翻译等多个领域都有贡献,并由相关作品结集传后世。下列属于其小说集的是(  )。

A. 《准风约谈》

B. 《故事新编》

C. 《朝花夕拾》

D. 《花边文学》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鲁迅是我国著名的文学家、思想家和革命家,是中国现代文学的奠基人之一。其代表作品有小说集《呐喊》《彷徨》《故事新编》;散文集《朝花夕拾》;散文诗集、杂文集《野草》《华盖集》《花边文学》《准风月谈》等18部。故选B。

听王奕珃讲文化素养,比自己看书有趣多啦!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