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教师资格证考试小学综合素质考点:写作基础知识

来源:小学综合素质学习笔记 2018-02-19 00:00:00 字号

233网校特整理了教师资格证考试《综合素质》(小学)考点——写作基础知识,送给正在备考的你!剖析考点,看出题方向>>

模块五 基本能力

——写作基础知识

写作的含义:

写作是以语言文字为载体,反映客观事物、表达思想感情、传递知识信息的创造性的精神劳动过程。简言之:将思维和语言文字联结在一起的精神劳动,其成果就是文章。

写作是一种复杂的创造性的脑力劳动过程。写作活动大致可分为“采集——构思——表述”三个阶段,具体又可分为采集、立意、选材、谋篇、起草、修改等几个环节。每个阶段和环节都有自身的特点、规律和要求。

写作基本特征:

用文字展现思维

思维是灵魂,文字是躯壳。

热点推荐:教师资格证考试章节习题教师资格证考试题在线模考

通关必看:教师资格证考试备考时间短,233网校名师助你快速突破考试重难点,直击90%核心考点,点击查看>>

  • 历年教师资格证面试真题下载
  • 教资面试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