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教师资格证小学综合素质考点:教育法律关系

来源:小学综合素质学习笔记 2018-02-03 00:00:00 字号

233网校特整理了教师资格证考试《综合素质》(小学)考点——教育法律关系,送给正在备考的你!剖析考点,看出题方向>>

模块二 教育法律法规

——教育法律关系

教育法律关系是指教育法律关系主体之间的权利义务关系。其构成要素有三:

一是主体,即教育法律关系的参加者;

二是客体,即教育法律关系主体权利和义务所指向的对象;

三是内容,即法律上的权利和义务。我国的基本教育法律关系主要包括:学校与政府的关系,学校与社会关系,学校与教师、学生的关系。

热点推荐:教师资格证考试章节习题教师资格证考试题在线模考

通关必看:教师资格证考试备考时间短,233网校名师助你快速突破考试重难点,直击90%核心考点,点击查看>>

  • 历年教师资格证面试真题下载
  • 教资面试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