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教师资格证小学综合素质考点及考试真题:逻辑思维能力

来源:小学综合素质学习笔记 2017-09-17 00:00:00 字号
摘要:233网校整理了教师资格证考试小学综合素质——逻辑思维能力的知识考点及历年考试真题,帮助广大考生了解教师资格证考试重点及出题方向。2017下半年教师资格一次通关攻略,立即查看>>

小学综合素质考点及考试真题——逻辑思维能力

  大纲要求:

  了解一定的逻辑知识,熟悉分析、综合、概括的一般方法。

  掌握比较、演绎、归纳的基本方法,准确判断、分析各种事物之间的关系。

  准确而有条理地进行推理、论证。

  知识考点:

  1、概念的逻辑特征

  2、简单判断问题

  3、真假话问题

  4、元素对仗问题

  5、数量分析题

  6、数量分析题

本章节核心考点>>听名师划重点

  考试真题:

  【2016年下半年真题】下列选项中,与“绿叶菜——菠菜”逻辑关系相同的是(  )

  A.西红柿——番茄

  B.萝卜——白萝卜

  C.大白菜——白菜

  D.花菜——黄花菜

  233网校答案:B。

  233网校解析:属种关系,称真包含关系、上属关系等,是指一个概念的部分外延与另一个概念的全部外延重合的关系。题干中菠菜属于绿叶菜的一种,两者属于属种关系,白萝卜属于萝卜的一种,为种属关系。因此,B 项正确。故正确答案为 B。

  【2016年上半年真题】下列选项中,能够由“李白是文人”和“李白不是商人”必然推出的(  )。

  A. 有的文人是商人

  B. 有的文人不是商人

  C. 有的商人是文人

  D. 有的商人不是文人

  233网校答案:B。

  233网校解析:李白是文人中的一个,属于有的文人,李白不是商人,所以有的文人不是商人。

  【2016年上半年真题】找规律填数字是一种很有趣的游戏,特别锻炼观察和思考能力,下列各组数字填入数列“1、6、5、9、12、( )”,空缺处的数字,正确的是(  )。

  A. 13

  B. 15

  C. 17

  D. 19

  233网校答案:D

  233网校解析:该数列中,分别作差能得到,5、-1、4、3,在生成的这一新的数列中,前后相加能得到后一个数,5-1=4,-1+4=3,那么4+3=7,需要12+7=19,因此本题选择D。

  通关必看:2017下半年教师资格5步提分,高效通关!

  试题推荐:30套2017下半年教师资格证考试摸底试卷

  • 历年教师资格证面试真题下载
  • 教资面试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