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将儿童小说分为短篇、中篇、长篇三种类型,其分类标准是(  )。

来源:233网校 2021-04-02 13:48:47 字号

将儿童小说分为短篇、中篇、长篇三种类型,其分类标准是(  )。

A、叙述方式

B、篇幅大小

C、题材

D、表现手法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①小说按照篇幅大小来分类,可以分为:微型小说,短篇小说,中篇小说 和长篇小说等;按照作品题材分类,可以分为:武侠小说,推理小说,乡村小说,革命小说,历史 小说,科幻小说等;②按照体裁分类,可以分为:诗歌,小说,散文,戏剧等;③小说按照叙述来分类,可以分为:按时间发展先后依次叙述情节的,称为顺叙或正叙:把某些发生较晚的情节先行交代,然后再回过头来叙述来龙去脉发展过程,叫倒叙:在顺叙中暂时中断主要情节的进展。而插入相关事件的说明,叫插叙;介绍同一时间内不同处所发生的两件或几件事的,叫平叙。另外还有补叙、追叙、分叙、合叙等多种。故选B。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