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庶”与“富”是“教”的先决条件。首次提出这一教育观点的教育家是(      )。

来源:233网校 2021-04-01 14:24:16 字号

“庶”与“富”是“教”的先决条件。首次提出这一教育观点的教育家是( )。

A、孔子

B、孟子

C、荀子

D、墨子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论语·子路》记载:“子适卫,冉有仆。子曰:‘庶矣哉!’冉有曰:‘既庶矣,又何加焉?’曰‘富之。’曰:‘既富矣,又何加焉?’曰:‘教之。’”孔子认为治国要解决三个重要条件,即:首先是“庶”,要有较多的劳动力;其次是“富”,要使人民群众有丰足的物质生活;最后是“教”,要使人民受到政治伦理教育。“庶”与“富”是前提,是实施教育的先决条件,只有在“庶”与“富”的基础上开展教育,才会取得社会成效。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