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男同学小陈平时自由散漫,学习不认真,一天在课堂上用手机给班上的女同学发短信“曾某,我爱你”,被上课的王老师发现收缴,并将小陈的短信向全班同学宣读,同时指责其“思想堕落.道德败坏”。下课后小陈要求王老师归还手机,王老师说:“这是罪证,不能归还,要交学校德育处。”校长指出,王老师:①未经学生同意翻看短信侵犯学生的隐私权。②批评的话语侵犯学生的人格权。③收缴手机侵犯学生的财产权。④作为老师不能以违法的方式对待学生的违纪行为.你认为校长的说法正确的是(  )。

来源:233网校 2021-04-02 09:09:17 字号

男同学小陈平时自由散漫,学习不认真,一天在课堂上用手机给班上的女同学发短信“曾某,我爱你”,被上课的王老师发现收缴,并将小陈的短信向全班同学宣读,同时指责其“思想堕落.道德败坏”。下课后小陈要求王老师归还手机,王老师说:“这是罪证,不能归还,要交学校德育处。”校长指出,王老师:①未经学生同意翻看短信侵犯学生的隐私权。②批评的话语侵犯学生的人格权。③收缴手机侵犯学生的财产权。④作为老师不能以违法的方式对待学生的违纪行为.你认为校长的说法正确的是( )。

A、①②③

B、②③④

C、①②④

D、①②③④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小陈发的短信内容属于个人隐私,其他人不能随意翻看,更不能当着全班的面宣读。王老师指责小陈“思想堕落.道德败坏”,侮辱学生的人格。手机属于小陈的个人财产,小陈要求归还手机,王老师不肯,侵犯了学生的财产权。学生在课堂上违反了纪律,老师应该对其进行教育,而不是用违法的方式对待学生的违纪行为,所以校长所说的四条均正确。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