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下列有关描写四季景物的诗句,依春夏秋冬时序排列正确的一项是(  )

来源:233网校 2021-04-02 09:21:15 字号

下列有关描写四季景物的诗句,依春夏秋冬时序排列正确的一项是(  )

①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②忽见陌头杨柳色,悔教夫婿觅封侯。

③银烛秋光冷画屏,轻罗小扇扑流萤。④六出飞花入户时,坐看青竹变琼枝。

A、③④①②

B、①②③④

C、②①③④

D、②④③①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①句从“莲叶”“荷花”可以看出描写的是夏日的景象。②句,“杨柳色”正是春天来临的象征,此句描写为春天的景物。③句,从“秋光”可以看出,这一句是描写秋之景色。④句,“六出”为雪花的别称,从“青竹变琼枝”也可以看出冬季的雪花已落满枝头。因此,按照春夏秋冬的时序,诗句排列为②①③④。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