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教资结构化面试真题:如何让学生时刻保持上课的积极性?

来源:结构化面试 2020-11-11 12:04:00 字号

教资结构化面试真题:如何让学生时刻保持上课的积极性?

参考答案:结构化面试答案见解析
参考解析:

1. 让学生保持上课的积极性,有利于促进学生积极参与学习和思考,进而获得更大的进步。

2. 运用多种方式保持学生上课的积极性。第一,引入竞争。让班级学生自主组建学习小组,组内同学相互探究、学习知识,让小组与小组的同学之间形成竞争,用竞争刺激学生更加积。第二,及时反馈。及时对学生给予有针对性的更加详细的课堂评价和反馈,让学生通过课堂能够有明显的进步。第三,丰富教学手段。在课堂上依据学情和学生的课堂表现来灵活地调整教学思路,改变教学方法,创造更多的教学用具,引导学生在轻松快乐地氛围中完成学习。第四,强化学习动机。通过家庭教育、班会教育以及课上的教育等,让学生们学习更加具有目的,让学生更有目标地学习,进而保证上课的积极性。

  • 历年教师资格证面试真题下载
  • 教资面试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

QQ群:570557407学霸集结,互动交流

一键加群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