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教资结构化面试真题:你上课走进教室时,发现黑板上写着你的外号。对此,你怎么办?

来源:结构化面试 2020-11-12 08:36:00 字号

教资结构化面试真题:你上课走进教室时,发现黑板上写着你的外号。对此,你怎么办?

参考答案:结构化面试答案见解析
参考解析:

1.学生在黑板上写我的外号,既是学生的调皮,也是学生表达个人情感的方式。虽然是恶搞之作,但我会怀着包容之心来解决此事。

2.我会将计就计,冷静地走上讲台,和往常一样与学生问好。之后我会评价黑板上的外号,表明自己对此外号的态度。同时,我还会评价学生的字体,如果写的好,我会进行表扬,如果写的不好,我会告诉学生要认真练字。

3.建立起师生间的亲密关系后,我会尝试着询问:“是谁写的外号?”在学生对我坦白承认后,我会对其进行鼓励,征求其意见后,让其擦掉外号,并开展本节课的教学活动。

4.课后我会找写外号的学生谈话,了解原因。如果他是为了发泄心中的不满情绪,我会对其做思想工作,同时也会告诉他,有事可以通过与老师沟通进行解决。如果是开玩笑,我也不建议他用这种方式,希望他以后注意。

  • 历年教师资格证面试真题下载
  • 教资面试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

QQ群:570557407学霸集结,互动交流

一键加群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