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教资结构化面试真题:一位学生家长气愤地来到办公室,指责你太过严厉。此时,你会如何处理?

来源:结构化面试 2020-11-12 08:36:00 字号

教资结构化面试真题:一位学生家长气愤地来到办公室,指责你太过严厉。此时,你会如何处理?

参考答案:结构化面试答案见解析
参考解析:

1.面对这种情况,我会充分体谅家长的心情,保持情绪上的克制,以解决学生的实际问题为出发点,耐心地与家长沟通交流,解决学生不愿意上学的问题。

2.我会诚恳地向家长道歉,并保证以后一定注意教育和管理学生的方式。待气氛缓和后,请家长坐下并将话题转移到孩子身上,与家长共同商讨如何帮助孩子走出不愿上学的心理阴影。

3.向家长说明其孩子在校期间的具体表现,希望家长能理解我的初衷是为了学生考虑,进一步听取家长的意见与建议,并通过家长了解学生的性格特点,共同商讨解决问题的方法,与家长一起共同努力让学生能够重新热爱学习。

4.我会与学生进行一次心与心的沟通,以平等的姿态,对之前的严厉向学生真诚道歉,消除学生内心的不满。此外,我会更多地关心这名学生,尤其注意与其交流时的用语和表情,以表扬鼓励为主,引导纠错为辅。

  • 历年教师资格证面试真题下载
  • 教资面试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

QQ群:570557407学霸集结,互动交流

一键加群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