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教资结构化面试真题:班里有个孩子常常出现打其他小朋友的行为,作为教师,你怎么办?

来源:结构化面试 2020-11-13 10:59:00 字号

教资结构化面试真题:班里有个孩子常常出现打其他小朋友的行为,作为教师,你怎么办?

参考答案:结构化面试答案见解析
参考解析:

1.攻击性行为会造成幼儿之间的矛盾、冲突,不利于形成良好的人际关系。作为一名幼儿教师,我要对幼儿的攻击性行为及时干预、矫治。

2.对这名幼儿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入了解,通过与他的家人进行沟通,找到他存在攻击性问题的主要原因,然后采取措施加以解决。

3.通过各项措施对幼儿的攻击性行为进行矫治。首先,引导这名幼儿进行移情换位,感受同伴受到伤害的情绪。让其换位思考,以此减少幼儿的攻击行为。其次,引导这名幼儿正确发泄情感。最后,与家长沟通,帮助幼儿净化生活环境。

  • 历年教师资格证面试真题下载
  • 教资面试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

QQ群:570557407学霸集结,互动交流

一键加群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