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教资结构化面试真题:有家长找到你,想让你教孩子学拼音。作为幼儿老师,你该怎么办?

来源:结构化面试 2020-11-12 08:36:00 字号

教资结构化面试真题:有家长找到你,想让你教孩子学拼音。作为幼儿老师,你该怎么办?

参考答案:结构化面试答案见解析
参考解析:

1.家长希望幼儿教育小学化的想法是错误的,我会帮助家长真正理解“以幼儿发展为本”的新思想,使其成为预防和避免幼儿教育小学化的主体之一。

2.向家长讲述“月月事件”,即月月父母在月月四岁之前不断教其英法日等多种语言,最后导致6岁的月月由于语言学习过多而患上“失语症”。从而让家长意识到幼儿教育“小学化”的危害。

3.我会以此为契机,与园长商量,在幼儿园召开家长会,并邀请幼教领域的权威专家进行讲解。通过专家的“现身说法”与“互动答疑”,让家长了解幼儿的身心发展特点,使他们明白如果按照小学生的标准强制灌输给幼儿知识,既违背了教育发展规律,又会令幼儿活泼好动的个性受到压抑、摧残,甚至使孩子产生厌学和恐惧情绪。

4.我会积极开展“家长参观日”活动,向家长讲解我园的科学教育理念,并通过播放“幼儿成长记录片”等方式,使家长目睹孩子在园的风采,让家长意识到我园科学的教学方式更有利于幼儿健全人格的形成。

  • 历年教师资格证面试真题下载
  • 教资面试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

QQ群:570557407学霸集结,互动交流

一键加群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