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教资结构化面试真题:班里一个同学偷了同学的东西,如果你是老师你怎么办?

来源:结构化面试 2020-11-11 12:04:00 字号

教资结构化面试真题:班里一个同学偷了同学的东西,如果你是老师你怎么办?

参考答案:结构化面试答案见解析
参考解析:

1. 偷东西属于学生品德品质问题,作为老师我应当重视这个问题,及时予以教育指导。

2. 与该同学深入沟通,单独教育。在维护学生尊严的前提下,与其单独深入沟通,了解他偷东西的具体原因和他的想法。然后,我会让他认识到他偷东西这种行为的严重性,对他进行批评,希望他以后不要再犯类似的错误。

3. 与家长联系,说明情况,家校共育。跟家长共同针对学生偷东西的具体情况进行分析处理。同时会安抚家长的情绪,请他们一定要耐心教育,我会认真嘱咐家长,让他们不要打骂孩子,而是要心态平和地对孩子进行教育引导。

4. 长期关注该名同学的这类行为是否彻底改正,并且在班级里开展更丰富的道德品质教育活动。

  • 历年教师资格证面试真题下载
  • 教资面试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

QQ群:570557407学霸集结,互动交流

一键加群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