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教资结构化面试真题:作为班主任,对班级的追星现象,你会怎么办?

来源:结构化面试 2020-11-11 12:04:00 字号

教资结构化面试真题:作为班主任,对班级的追星现象,你会怎么办?

参考答案:结构化面试答案见解析
参考解析:

1. 有自己崇拜的偶像本无可厚非,但若追星方式不当,则可能会导致学生分散学习精力,影响学生学习,甚至会导致部分学生的价值观受到影响。

2. 根据班级情况,给予学生及时的指导和教育。第一,个别谈心和教育,认真倾听追星学生的想法,尊重和理解他们。然后表示希望他们不要放松学业,他们的偶像也会更喜欢学习优秀发展的“粉丝”。第二,通过班会加深集体教育。帮助每个孩子树立属于自己的“明星榜样”,引导孩子们向“上”、向“善”,将“明星”与“榜样”结合到一起,树立正确的明星观。第三,家校合力教育。与家长保持有效、及时的沟通,防止学生过度参与追星活动,做好监督和引导。

  • 历年教师资格证面试真题下载
  • 教资面试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

QQ群:570557407学霸集结,互动交流

一键加群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