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教资结构化面试真题:如果你是一名新老师,当你走进教室准备上课的时候,突然发现教室后面坐着校长,你会怎么办?

来源:结构化面试 2020-11-20 08:43:00 字号

题目出处:1月4日 浙江省杭州市 面试考题

教资结构化面试真题:如果你是一名新老师,当你走进教室准备上课的时候,突然发现教室后面坐着校长,你会怎么办?

参考答案:结构化面试答案见解析
参考解析:

观点+分析

作为一名新老师,校长来听我的课是为了了解我的授课能力,并对我进行指导和帮助。因此,当我看到校长坐在教室后面,我不会慌张,而是会像往常一样从容大方地站在讲台上开始我的课程讲授。

实践

首先,课上展现自身风采。我会先向校长点头示意,向他表示我会正常进行授课。然后完整地呈现整堂课的内容,在授课过程中,我会展现出清晰的教学设计、扎实的教学技能和全面的知识内容,注重师生互动和生生互动,调动课堂气氛,提高学生的学习主动性,以此赢得校长的认可。

其次,课后听取校长的指导。课程讲授结束后,我会主动向校长说明课程设计的思路,并积极询问校长的意见与建议,从中了解自己的不足。同时恳请校长对我进行指导,以帮助我提升授课水平。

最后,针对不足,努力提升。在听取校长的指导意见后,我会有针对性地进行反思与改正。对自身不足的地方,在以后的教学工作中,我会通过加强理论知识学习、多看优秀教师精品课、积极参与教研活动等途径来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使自己快速成长为一名合格的教师。

  • 历年教师资格证面试真题下载
  • 教资面试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

QQ群:570557407学霸集结,互动交流

一键加群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