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教资结构化面试真题:作为一名教师,你会如何培养青少年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

来源:结构化面试 2020-11-20 08:43:00 字号

题目出处:5月19日 重庆市 面试考题

教资结构化面试真题:作为一名教师,你会如何培养青少年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

参考答案:结构化面试答案见解析
参考解析:

1.观点。

爱国是每一个国家公民最基本的道德素质要求,是国家赖以生存和发展的精神支柱,是民族团结和谐发展的纽带。培养青少年学生爱国主义情怀,对发扬优良民族传统、维护国家统一和民族团结具有重要意义。

2.实践。

(1)引导学生了解国情,增强民族自豪感。我会引导学生通过阅读与观看视频资料,了解祖国的锦绣河山,了解祖国灿烂的文化和发展历程,让学生先做到“知国”。

(2)创设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氛围,激发爱国热情。我会结合他们的年龄和性格特点,设计一系列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引导他们自觉地将爱国之情植根心底。例如,可以分小队针对我国的森林资源、人口资源现状、文化事业发展状况等开展一次专题考察活动;开展爱国诗词颂、爱国知识竞答、板报设计等活动。

(3)强化学科渗透爱国主义教育,提升爱国意识。我会在自己的学科教学中,结合学科特点,巧妙地设计环节,有效渗透爱国主义思想。

(4)注重与家庭教育的紧密联系,变认知为实践。我会家长紧密联系起来,利用家长学校的培训机会,引导家长们充分认识到对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性。

(5)利用爱国主义教育阵地,发挥阵地教育的积极作用。我会积极组织学生去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教育,通过听、读、写的方式,让爱国主义情感在学生心中生根发芽。

  • 历年教师资格证面试真题下载
  • 教资面试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

QQ群:570557407学霸集结,互动交流

一键加群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