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教资结构化面试真题:一名学生偷了家长的300元钱,他的家长找到你大吵大闹。作为班主任,针对这种情况,你怎么办?

来源:结构化面试 2020-11-20 08:43:00 字号

题目出处:1月5日 山东省潍坊市 面试考题

教资结构化面试真题:一名学生偷了家长的300元钱,他的家长找到你大吵大闹。作为班主任,针对这种情况,你怎么办?

参考答案:结构化面试答案见解析
参考解析:

观点+分析

家长来学校大吵大闹,可能主要是其认为学校承担着对学生教育的主要责任,或是希望得到老师的帮助。面对这种情况,我会积极对待,及时安抚家长的情绪,妥善处理,尽量减少对教育教学活动的影响。

实践

第一,耐心与学生家长进行沟通。一方面,我会向家长了解事情的原委,并向家长说明学校对学生确实具有教育责任,作为班主任,我也会针对此事,对其孩子进行教育引导,使其孩子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另一方面,我会告诉家长,处在青少年时期的学生是发展中的人,做事不够成熟稳重,他们需要更多正确积极的引导。希望家长可以配合学校教育,采用科学、合理的方式教育孩子,促进孩子身心健康发展。

第二,向学生了解情况。我会以尊重学生为原则,单独找到这名学生交流,倾听学生的想法,教导他无论偷拿钱物的理由是否正当,偷拿父母的钱物都是不正确的,并劝导该名学生向家长解释清楚缘由,并就偷拿钱财一事诚恳地向父母道歉。

第三,进行自我反思。我会思考自己是否在对学生进行德育教育方面存在不足,此后会更加注重学生的品德培养,并召开主题班会,实现集体教育。

  • 历年教师资格证面试真题下载
  • 教资面试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

QQ群:570557407学霸集结,互动交流

一键加群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