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小丽是一名热爱班级、团结同学、乐于助人和诚实正直的学生,这主要反映了小丽的哪种性格结构特征( )

来源:233网校 2020-08-01 11:09:41 字号
小丽是一名热爱班级、团结同学、乐于助人和诚实正直的学生,这主要反映了小丽的哪种性格结构特征( )   

A.态度特征   

B.情绪特征   

C.理智特征   

D.意志特征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性格的态度特征是个体对自己、他人、集体、社会以及对工作、劳动、学习的态度特征。如谦虚或自负、利他或利己、粗心或细心、创造或墨守陈规等。题意中热爱班级、团结同学、乐于助人等都属于态度特征。故选A。

B项:性格的情绪特征是指人产生情绪活动时在情绪的强度、稳定性、持续性以及主导心境等方面表现出来的心理特征。不符题意,故不选。

C项:性格的理智特征是指人在认知活动中表现出来的心理特征,又称性格的认知特征,主要指人在感知、记忆、想象和思维等认识过程中表现出来的认知特点和风格的个体差异。不符题意,故不选。

D项:性格的意志特征是指人在调节自己的心理活动时表现出的心理特征。不符题意,故不选。

QQ群:570557407学霸集结,互动交流

一键加群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