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2016年下半年教师资格证考试试题及答案二——物理学科知识与教学能力(高级中学)

来源:中学学科知识与能力试题 2016-08-11 09:32:00 字号

  一、单项选择题(本大题共8小题,每小题5分,共40分)

  1.如图蜘蛛在地面于竖直墙壁间结网,蛛丝AB与水平地面之间的夹角为450,A到地面的距离为1m,已知重力加速度9取10m/s2,空气阻力不计,若蜘蛛从竖直墙上距地面0.8m的C点以水平速度υo。跳出,要到达蛛丝,水平速度υo。可以为(  )。

  A.1m/s

  B.1.6m/s

  C.3.2m/s

  D.1.5m/s

2016年下半年教师资格证考试试题及答案二——物理学科知识与教学能力(高级中学)

  2.在一静电场中,作一闭合曲面S,若有∮D·dS=0(式中D为电位移矢量),则S面内必定(  )。

  A.自由电荷的代数和为零

  B.既无自由电荷。也无束缚电荷

  C.自由电荷和束缚电荷的代数和为零

  D.没有自由电荷

  3.如图,一个三棱镜的截面为等腰直角△ABC,∠A为直角,此截面所在平面内的光线沿平行于BC边的方向射到AB边,进入棱镜后直接射到AC边上,并刚好能发生全反射。该棱镜材料的折射率为(  )。

2016年下半年教师资格证考试试题及答案二——物理学科知识与教学能力(高级中学)

  4.我国“北斗”卫星导航定位系统将由5颗静止轨道卫星(同步卫星)和30颗非静止轨道卫星组成,30颗非静止轨道卫星中有27颗是中轨道卫星,中轨道卫星轨道高度约为2.15×104km,静止轨道卫星的高度约为3.60×104km,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A.静止轨道卫星的运行周期大于中轨道卫星的运行周期

  B.中轨道卫星的线速度大于7.9km/s

  C.静止轨道卫星的线速度大于中轨道卫星的线速度

  D.静止轨道卫星的向心加速度大于中轨道卫星的向心加速度

  5.有一绝热容器,中间用隔板分成两部分,左侧是理想气体,右侧是真空。现将隔板抽掉,让左侧的气体自由膨胀到右侧直到平衡,在此过程中(  )。

  A.气体对外做功,温度不变,内能减小

  B.气体对外做功,温度不变。内能不变

  C.气体不做功。温度不变,内能不变

  D.气体不做功,温度不变,内能减小

  6.如图所示,两平行板电容器的四块极板A、B、C、D平行放置(AB两板充电后与电源断开,CD两板始终与电源相连),每块极板上开有一个小孔,四个小孔M、N、P、p的连线与极板垂直。一个电子以非常小的速度从小孔M进入A、B极板间,在被A、B极板间的电场加速后,从小孔P进入C、D极板间,但未从小孔Q射出。则(  )。

  A.若将B板向右移动一小段距离,电子可能从小孔Q射出

  B.若将A板向左移动一小段距离,电子不可能上能从小孔Q射出

  C.若将D板向左移动--小段距离,电子可能从小孔Q射出

  D.若将C板向右移动一小段距离,电子可能从小孔Q射出

2016年下半年教师资格证考试试题及答案二——物理学科知识与教学能力(高级中学)

  迁的过程中可释放出10种不同频率的光子

  8.教学方法,是在教学过程中,(  )为实现教学目的、完成教学任务而采取的教与学相互作用的教学方式的总称。

  A.教师和学生

  B.教师

  C.学生

  D.班主任

  试题推荐>>2016年教师资格证考试《物理学科知识与能力》(高级中学) 考试试题

  • 历年教师资格证面试真题下载
  • 教资面试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