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2023年赣州瑞金市幼儿园、小学和初级中学教师资格认定工作的公告

来源:瑞金市教育体育局 2023-04-19 10:00:47 字号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教师资格条例》《〈教师资格条例〉实施办法》以及《2023年江西省中小学教师资格认定公告》等精神,现将我市2023年面向社会认定幼儿园、小学和初级中学教师资格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认定对象范围及条件

(一)认定对象

申请认定幼儿园、小学和初级中学教师资格未达到国家法定退休年龄且取得《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合格证明》的以下人员之一:

1.户籍在瑞金市的人员。

2.持有有效期内瑞金市居住证的人员。

3.持有公安机关签发的有效港澳台居民居住证,或有效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五年有效期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在瑞金市学习、工作和居住的港澳台居民。

4.驻瑞金市部队的现役军人和现役武警。

(二)思想品德条件

申请人应当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宪法和法律,热爱教育事业,履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规定的义务,有良好的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遵守教师职业道德。

(三)学历条件

申请认定各类教师资格(教师资格分类见《教师资格条例》第四条)应当具备《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所规定的学历条件。

1.申请认定幼儿园教师资格,应当具备幼儿师范学校毕业或者其他大学专科毕业及其以上学历。

2.申请认定小学教师资格,应当具备中等师范学校毕业或者其他大学专科毕业及其以上学历。

3.申请认定初级中学教师资格,应当具备高等师范专科学校毕业或者其他大学专科毕业及其以上学历。

以上所指的学历应是教育部认可的国民教育系列学历。持港澳台学历和国(境)外学历应提供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国(境)外学历学位认证书。

(四)教育教学能力条件

1.申请人应参加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并且考试合格。申请认定教师资格的学段和学科应与标注的学段和学科一致。

2.申请人应取得国家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颁发的《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书》,普通话水平达到二级乙等及以上标准(其中,申请认定语文、对外汉语和小学全科教师资格的普通话水平应达到二级甲等及以上标准)。

3.申请人应当具有良好的身体素质和心理素质。申请人应无传染性疾病、精神病史,能适应教育教学工作的需要,经相应认定机构指定的县级及以上医院体检合格。

(五)暂不受理同一申请人在同一年度内申请两种及以上教师资格。

(六)下列人员申请认定教师资格,依法不予认定:

1.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第十四条规定丧失教师资格的人员。

2.依据《教师资格条例》第十九条规定被撤销教师资格,自撤销之日起未逾5年的人员。

二、认定流程

(一)网上报名

1.申请教师资格的网上申报时间。

上半年:2023年4月17日8:00—6月20日17:00。

下半年:2023年9月25日8:00—10月13日17:00。

申请教师资格人员请于各阶段网上报名时间工作日的8:00-17:00时间段,登录中国教师资格网(网址:www.jszg.edu.cn)进行教师资格认定申请报名。

2.申请认定幼儿园、小学、初中教师资格的,教师资格认定机构和现场确认点选择瑞金市教育体育局。申请认定高中、中职教师资格的,认定机构和现场确认点选择赣州市教育局。

3.申请人网上报名时,要认真阅读注意事项和《个人承诺书》,严格遵守诚信承诺,确保信息真实准确。因信息填报不准确致使无法完成教师资格认定的,责任由申请人自行承担。

4.申请人网上报名时,请点击个人承诺书图片,通过手机浏览器、微信、支付宝或其他扫码工具扫描页面中弹出的二维码,并在手机端手写签名。提交签名后,点击网页端的“已提交”按钮,查看签名合成后的效果。如需修改,可点击合成后的图片,重新获取二维码。申请人承诺如与事实不符、弄虚作假、骗取教师资格的,将依据国家有关规定进行处罚。

(二)申请教师资格材料初审:现场确认或全程网办

1.现场或网上确认时间:

上半年:2023年6月26日—7月3日(双休日除外)(上午8:30—12:00,下午14:30—17:30)。

下半年:2023年11月1日至11月7日(双休日除外)(上午8:30—12:00,下午14:30—17:30)。

2.现场确认地点:瑞金市体育中心体育场34号门。

3.选择全程网办申请人注意事项:

(1)网报时上传户口簿扫描件。

(2)上传学历信息时,请进行核验,如系统核验未能通过,上传学历证书和学信网下载的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的扫描件。

(3)上传普通话证书信息时,请进行核验,如系统核验未能通过,上传普通话证书的扫描件。

(4)网报时通读公告,并时常登录申报系统,关注审核反馈的信息,如需补充材料请及时提交。

(5)确认通过后,在公告指定的时间内前往现场确认点领取加盖市教体局人事股公章的体检表后到体检医院进行体检。

(6)确认通过后,邮寄或在现场确认点提交2张与系统网报同一底版的1寸正面免冠照片,收件地址:瑞金市教育体育局(瑞金市象湖镇青年路1号,华融瑞金希望小学)人事股华老师收(注明用于办理教师资格证),电话:0797-2539316。

(7)对提供虚假材料者,将其信息加入报名系统的限制库,并按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三)现场确认时申请人须提交如下材料

1.户口簿(不是瑞金户籍的须提供有效期内的居住证;港澳台居民须提供有效港澳台居民居住证、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五年有效期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原件;驻县部队现役军人和现役武警提供军官证或士兵证或部队出具的佐证材料)。

2.学历证书原件(经“中国教师资格网”核验通过的,现场确认时无需提供;学历信息未能通过系统核验的,现场确认须同时提供通过“学信网”(https://link.233.com/12515/)查验打印的《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

3.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书原件(经“中国教师资格网”核验通过的,现场确认时无需提供)。

4.提交近期彩色白底一寸正面免冠证件照片 2 张,用于教师资格证书和体检表,需与网上报名上传照片同一底版。

5.对于网上无法比对的户籍(居住证)材料、未通过比对核验的学历证书等材料,申请人须提供相应的补充材料;“赣服通”电子证照信息可作为补充材料进行比对核验。根据教育部、国家语委相关规定,申请认定教师资格人员普通话水平应当达到国家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颁布的《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标准》二级乙等及以上标准。普通话水平测试成绩可以通过“国家政务服务平台” (http://link.233.com/26182)查询,查询结果与证书具有同等效力。

6.申请人国(境)外学历应提交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港澳台学历应提交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港澳台学历学位认证书》。

7.经现场确认材料不全者须在告知时间内补齐,逾期未补齐者视为自动放弃申请。

8.申请人逾期未现场确认的申请认定报名无效。

三、体检

1.体检对象:现场确认或网上确认审核通过人员。

2.体检医院:瑞金市人民医院、中医院、妇幼保健院。

图片

3.体检时间:

上半年:2023年6月26日—7月4日

下半年:2023年11月1日至11月8日

四、网上认定与发放教师资格证书

上半年网上认定于7月25日前完成,下半年网上认定于12月15日前完成,资格证书印制好后,将第一时间在瑞金市人民政府网、“瑞金教体”微信公众号发布领取通知。如有疑问,可拨打咨询电话:0797-2539316。

瑞金市教育体育局

2023年4月14日

原标题:2023年瑞金市幼儿园、小学和初级中学教师资格认定工作的公告

原文链接:https://link.233.com/28252/s/rlQHvMRrfupN70moVUqv5A

加教师学霸君好友 进入教资认定微信群

教师资格证微信群

认定时间:2023年教师资格证认定时间查询

挑战双证:一人可以拥有多个教师资格证 这样考一年两证很轻松

普通话怎么考?如何练习?普通话学习视频,免费试听>>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