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2022鄂尔多斯准格尔旗下半年教师资格认定教育教学能力测试事宜通知

来源:准格尔教育体育 2022-12-21 09:01:18 字号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教师资格条例》《内蒙古自治区关于贯彻教育部〈教师资格条例〉实施办法的意见》(内教发〔2002〕64号)《内蒙古自治区2022年上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认定公告》要求,结合当前准格尔旗疫情形势,现将准格尔旗教育体育局2022年下半年教师资格认定教育教学基本素质与能力测试(以下简称“面试”)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测试人员范围

持内蒙古自治区统一组织的教师资格教育学、教育心理学考试两科《合格证书》申请认定,经确认合格者,须参加认定机构组织的教育教学基本素质与能力测试,且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进行,其他人员无需参加。

二、测试形式及要求

鉴于目前复杂的疫情形势,充分考虑申请人的健康安全,准格尔旗教育体育局2022年下半年教师资格认定教育教学基本素质与能力测试采取线上形式进行,申请人自选所申请学段学科进行试讲,具体要求如下:

初中、小学选取现行教材(人教版)中一节课进行试讲。学前教育围绕以下内容:1.日常所开展的班本课程;2.家园共育课程;3.体现五大领域课程;学前教育申请人可任选一种课程中一节课进行试讲。

所有申请人试讲视频连同本节课的教案(手写扫描件一份)于2022年12月20日下午17:30前上传至指定邮箱zqjszgrd@126.com(视频和教案统一打包为压缩文件.zip格式,文件名为:姓名+身份证号+学段学科)。试讲视频具体要求如下:

1.视频画面连贯、稳定,内容完整,时长在7—10分钟内。视频片头时间不超过5秒,内容包括课程题目(第一行居中)、学科和姓名(第二行居中);视频画面需包含板书内容(黑板或白板,请申请人自备)。

2.视频需横幅拍摄,视频画幅比例建议16:9,避免画面四周出现黑边情况。

3.视频画面干净,声音清晰,不得使用配音或机器合成声音。

4.视频帧速率建议采用25帧每秒或30帧每秒。

5.视频格式为MP4格式。

6.使用相机或手机录制,背景画面要求干净,不得出现商业标识等与教学无关内容。

7.着装规范,避免反光饰品。

8.录制结束后不得对视频进行剪辑,添加片头即可,之后将视频压缩发到指定邮箱。

三、注意事项

(一)测试人员须按照规定时间提交试讲视频及教案,未按时提交材料的视为放弃本次教师资格申请。

(二)测试人员须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进行测试。英语、日语等语言类学科的考生应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和相应语言文字进行测试;其他学科考生须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进行测试。

附件:准格尔旗2022年下半年教师资格认定面试人员名单

附件查看链接:https://link.233.com/28252/s/S89XL7oumKICVzjohShB1Q

准格尔旗教育体育局

2022年12月16日

原文链接:https://link.233.com/28252/s/S89XL7oumKICVzjohShB1Q

挑战双证:一人可以拥有多个教师资格证 这样考一年两证很轻松

普通话怎么考?如何练习?普通话学习视频,免费试听>>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