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2022年下半年常德市中小学教师资格认定补充公告

来源:常德市教育局 2022-10-18 09:52:59 字号

为保证我市2022年下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认定工作依法有序实施,现将有关事项补充如下:

(一)时间安排

1.网上申报时间

10月11日08:00-10月24日17:00。

2.现场确认时间

10月19日-10月25日,上午9:00-12:00,下午13:00-17:00(节假日除外)。

(二)体格检查

体格检查统一按照《湖南省教师资格认定体检表》内容进行。

1.向常德市教育局申请认定高级中学、中等职业学校教师资格证的人员。

可持身份证自行选择常德职业技术学院附属医院(人民路1266号)或常德市第一中医医院(滨湖路588号)进行体检。体检表上应粘贴近期免冠照片并加盖医院骑缝章,清晰标注体检合格字样并加盖体检医院体检专用章。体检费用自理,体检结论认定当年有效。

2.初级中学及以下教师资格申请人员的体检医院由各县区(市)教育局指定。

3.因疫情影响封控管理地区的人员。

可选择当地教师资格认定公告中的指定医院进行体检,体检结论认定当年有效。

(三)现场确认

1.申请高级中学、中等职业学校教师资格的现场确认。

现场确认地点:常德市政务服务中心(市民之家)二楼L区009综合窗口(月亮大道和朗州北路交叉口)。

因疫情影响封控管理地区的人员,可委托他人进行现场确认,除《2022年常德市中小学教师资格认定公告》中注明现场确认需提交的8项资料原件及复印件外,还应提供授权委托书原件、办理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2.申请初级中学及以下教师资格的现场确认。

申请初级中学及以下教师资格的认定机构为申请人户籍或居住证(应届毕业生、全日制专升本学生、在读研究生也可为就读学校)所在的县区(市)教育局,现场确认地点和确认时间由相应县区(市)教育局安排,请查阅相应认定机构网站上发布的认定公告,按规定时间和地点携带相关材料进行现场审核确认。

(四)疫情防控要求

根据国家疫情防控工作决策部署,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现场确认时,申请人须严格遵守常德市疫情防控要求,配合认定机构疫情防控工作,服从现场工作人员的指导与安排。

(五)其他事项

1.同一申请人一个自然年只能申请认定一种教师资格。

2.申请人应按规定时间、地点和要求进行网上申报和现场审核等,因错过申报时间、选错认定机构或现场确认点、申报信息有误或提交材料不全等原因未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申报工作的,认定机构将不再受理,责任由申请人本人承担。

3.港澳台居民申请认定中小学教师资格的须提交由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和台湾地区有关部门开具的无犯罪记录证明原件。如有需要,申请人可提前通过认定机构向湖南省教师资格中心申请开具相关函件。

4.申请人应如实提交相关材料,故意弄虚作假,骗取教师资格的将依据国家有关规定进行处罚。

5.关于补办教师资格证、补办教师资格认定申请表、教师资格证信息更正的说明。申请人于工作日持原存档的《教师资格认定申请表》(补证用)、教师资格证(信息更正、补表用)、身份证、一张1寸照片、两张2寸照片到市政务服务中心(市民之家)二楼L区009综合窗口申请办理。

6.咨询电话:市教育局人事科0736-7719012;市政务服务中心(市民之家)二楼L区009综合窗口,0736-7717057。

常德市教育局

2022年10月17日

原文链接https://link.233.com/21833/zhdt/gsgg/content_947723

挑战双证:一人可以拥有多个教师资格证 这样考一年两证很轻松

认定关注:2022年教师资格证认定体检表下载

热点推荐:2022年详细版教师资格证认定流程

普通话怎么考?如何练习?普通话学习视频,免费试听>>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