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2022年下半年攀枝花面向社会认定教师资格公告

来源:攀枝花教育局 2022-09-28 09:50:03 字号

根据四川省2022年教师资格认定工作的安排,现将攀枝花市2022年下半年高级中学教师资格、中等职业学校教师资格和中等职业学校实习指导教师资格认定工作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认定对象

(一)未达到国家法定退休年龄,户籍所在地、居住地(须办理当地居住证且在有效期内)、就读学校所在地(仅限在读研究生)在攀枝花市的中国公民。

(二)驻攀部队现役军人和现役武警。

(三)港澳台居民持港澳台居民居住证可在居住所在地申请认定教师资格;港澳居民持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台湾居民持五年有效期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可在参加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所在地申请认定教师资格。

二、认定范围

(一)市教育和体育局认定教师资格种类仅限于高级中学教师资格、中等职业学校教师资格和中等职业学校实习指导教师资格。

(二)幼儿园、小学和初级中学教师资格请向户籍所在地、居住地、就读学校所在地、部队驻地的县(区)教育行政部门申请(具体认定工作安排由各县(区)教师资格认定机构另行确定并向社会公布),高校教师资格请向省级教育行政部门申请。

三、认定条件

(一)思想品德条件。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宪法和法律,热爱教育事业,遵守教师职业道德,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和职业道德,能履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规定的义务,无犯罪记录。

(二)学历条件。申请认定高级中学教师资格和中等职业学校教师资格,应当具备高等师范院校本科或者其他大学本科毕业及其以上学历;申请认定中等职业学校实习指导教师资格,应当具备中等职业学校毕业及其以上学历,并应当具有相当助理工程师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或者中级及以上工人技术等级。

(三)考试合格证。取得有效期内的《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合格证明》或《师范生教师职业能力证书》。

(四)取得相应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书。按照《<教师资格条例>实施办法》和《四川省教师资格制度实施细则》,普通话水平应该达到国家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颁布的《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标准》二级乙等以上。

(五)体检要求。能适应教育教学工作的需要,具有良好的身体素质和心理素质,按规定流程和体检标准,在攀枝花市的二级乙等及以上医院进行体格检查,体检结论为合格。

四、申请认定流程

(一)网上申报。申请人请于10月8日上午8:00至10月31日17:00(如遇特殊情况另行公告),登陆中国教师资格网(网址http://link.233.com/25742) 按要求进行网上报名,准备相关材料。申请人由中国教师资格网“教师资格认定申请人网报入口”进入报名。

(二)体检。下载打印《四川省教师资格申请人员体格检查表》(见附件2)粘贴照片后,到攀枝花市内的二级乙等以上医院进行体检,并在现场确认时提交体检报告原件。

(三)现场确认。申请人网上申报完成、体检合格后,于10月31日—11月4日(工作日:上午9:00—12:00;下午13:30—17:00, 如遇特殊情况另行公告)携带以下材料到攀枝花市政务中心4楼C区441号窗口(地址:攀枝花市仁和区三线大道69号)进行现场审核确认:

1.二代身份证原件(需在有效期内)。

2.学历证书原件,港澳台学历还应同时提交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港澳台学历学位认证书》原件,国外学历还应同时提交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的原件,认定系统能验证的可不提交。

特别提示:在审核材料过程中,对于国家认定信息系统无法直接比对验证的学历(中等职业学校学历除外),申请人提交《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在学信网www.chsi.com.cn在线申请),否则将视为不合格学历不予受理。建议申请人提前在学信网验证学历,无法验证的及早申请认证报告;持港澳台学历或国外学历的申请人提前在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网上服务大厅(http://link.233.com/13683)进行学历认证,以免影响认定。

3.四川省教师资格申请人员体格检查表。

4.《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书》原件(认定系统能验证的可不提交)。

5.《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合格证明》(由申请人在国家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网(ntce.neea.edu.cn)上自行打印)和《师范生教师职业能力证书》原件。

6.近期免冠正面1寸彩色白底证件照1张(用于办理教师资格证书,应与网上申报时上传相片一致,相片背面写明姓名、身份证号)。

7.户籍证明或居住证明。在户籍所在地申请认定的,提交本人户口本或集体户口证明原件。在居住地申请认定的,应当提交有效的居住证原件。港澳台居民提供港澳台居民居住证原件或港澳居民提供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原件、台湾居民提供五年有效期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原件。驻攀部队现役军人和现役武警应提供所属部队或单位出具的人事关系证明。

8.申请中等职业学校实习指导教师资格类别的申请人,除提供以上资料外,还需提供相当助理工程师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的职称证书或中级及以上工人技术等级的资格证书。

以上材料均用A4纸打印或复印, 表格均应粘贴与网上报名上传相同的照片,并按材料顺序装入档案袋,档案袋上须贴上《攀枝花市2022年下半年教师资格认定申报材料目录》(见附件3),“报名号”由中国教师资格网报名成功后生成。

五、相关疫情防控要求

现场确认时严格执行当地疫情防控要求,注意佩戴口罩并做好个人防护措施。

六、其他事项

(一)申请人请按规定时间、地点和要求进行网上申报、体检和现场审核等,因错过申报时间、错过现场确认时间、选错认定机构或现场确认点、申报信息有误或提交材料不全等原因未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申报工作的,认定机构将不再受理,责任由申请人本人承担。

(二)申请人应如实提交相关材料,故意弄虚作假,骗取教师资格的将依据国家有关规定进行处罚。

(三)根据规定,申请人每年只允许认定一种教师资格。

(四)教师资格证书的领取时间、方式另行公告。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

2022年9月20日

原标题: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2022年下半年面向社会认定教师资格的公告

原文链接:http://link.233.com/15661/zwgk/tzgg/4282297.shtml

挑战双证:一人可以拥有多个教师资格证 这样考一年两证很轻松

认定关注:2022年教师资格证认定体检表下载

热点推荐:2022年详细版教师资格证认定流程

普通话怎么考?如何练习?普通话学习视频,免费试听>>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