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2022鄂尔多斯上半年教师资格教育教学基本素质与能力测试公告

来源:鄂尔多斯教育体育局 2022-07-08 10:21:19 字号

2022年各市/区/县教师资格证认定公告查询>>

根据《教师法》《教师资格条例》《内蒙古自治区关于贯彻教育部<教师资格条例>实施办法的意见》(内教发〔2002〕64号)《内蒙古自治区2022年上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认定公告》要求,现将鄂尔多斯市教育体育局2022年上半年教师资格教育教学基本素质与能力测试(以下简称“面试”)安排如下:

一、测试人员范围

持内蒙古自治区统一组织的教师资格教育学、教育心理学考试两科《合格证书》申请认定,且现场确认合格者,须参加教育教学基本素质与能力测试,且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进行,其他人员无需参加。

二、测试时间地点

(一)时间:2022年7月10日8:00前入场。

(二)地点:从鄂尔多斯市蒙古族学校南门(地址: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民和路北8号博宇艾瑞酒店对面)进入,体温检测正常(低于37.3℃)后到指定候考室等候参加面试。

三、疫情防控须知

(一)所有测试人员须在入场时出示本人身份证、面试前一天行程码、健康码、同行密接自查码(提前彩色打印好),鄂尔多斯市外人员(以行程卡为准)须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鄂尔多斯市内人员须提供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二)有国(境)外旅居史的、国内中高风险地区的、已经实行封闭管理或隔离的、“健康码”为“黄码和红码”的,执行市疫情防控指挥部〔2022〕26号通告精神;

(三)体温检测≥37.3℃的面试人员须到指定临时隔离点进行再次测量,仍不合格的,或有呼吸道异常症状者,由医务人员进行专业评估,综合研判评估是否具备参加面试的条件,经排查不存在问题的,参加面试;经排查无法排除新冠病毒等传染病感染的,不得参加面试,直接送定点医院诊治。

(四)测试人员须自备至少2个口罩,除面试时可摘掉口罩外,进出测试场所及候考期间要全程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

(五)凡隐瞒或谎报旅居史、接触史、健康状况等疫情防控重点信息,不配合工作人员进行防疫检测、询问及个人防护等造成严重后果的,取消认定资格。如有违法行为,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对因不符合健康要求或疫情防控要求等而导致不能参加面试的,后果由申请人自行承担。

(六)严格按照规定设置隔离室,落实通风、消毒、卫生清洁等措施,做好面试前后考场及候考室的消毒杀菌工作。

四、测试具体安排

(一)测试内容

1、高级中学教师资格及部分中等职业学校教师资格申请人:

高中语文:人教版必修二 故都的秋

高中数学:人教A版 奇函数

高中英语:人教版必修一 Nelson Mandela--a modern hero

Reading Elias’s Story

高中物理:人教版必修二 功率

高中化学:人教版必修一 氧化还原反应第一课时

高中生物:人教版必修一 细胞器-系统内的分工合作

高中政治:人教版必修四 生活与哲学第二课第一框哲学

的基本问题

高中历史:人民版必修二 血与火的征服与掠夺

高中地理:湘教版必修一 大气环境中的《热力环流》

高中音乐:人音2017版音乐鉴赏教材 京剧大师梅兰芳

高中体育:准备一节足球课进行试讲(足球由考场提供)

高中美术:人教版美术必修 如何鉴赏美术作品

高中信息技术:人教/中图版必修一《数据与计算》 循环

结构

高中俄语:人教版必修一 О внешности человека

中职护理:人民卫生出版社《基础护理学》 青霉素过敏性休克发生机制、临床表现及急救措施

中职会计:高教版中等职业教育国家规划教材《基础会计》第五版 任选一节专业课程

2、高中其他学科(除第1项之外的学科)、中等职业学校教师资格证书申请人(护理、会计学科以外)、其他学段教师资格证书申请人:准备任意一节申请专业课程进行试讲。

3、音乐学科教师资格证书申请人专业展示要求:1、完整展示自己专业的一首作品,声乐专业展示声乐,器乐专业展示器乐,申请人可以根据需要自带钢琴伴奏老师;2、钢琴即兴伴奏:自弹自唱一首歌曲,曲风不限制,通俗、专业都可以,主要考核钢琴即兴伴奏能力。注意:专业展示所需要的乐器(除钢琴由考场提供以外)请申请人自备。

(二)测试流程:

测试人员按照45分钟课堂,设计并手写一份详细教案(蓝色钢笔本人书写)。测试人员进行身份审核并抽取序号后,进入候考室;在候考室须安静有序等待测试,按照序号依次进入考场。

进入考场后,测试人员将3份教案(包括手写稿1份、复印件2份)提交给面试老师,向评委说明自己的序号后开始试讲,试讲时间不超过10分钟。考官可根据具体情况随时叫停或提问,面试人员应如实回答,并且服从考官裁决。测试结束后,测试人员须立即离开测试场所,不得聚集逗留。

五、注意事项

(一)测试人员须按照指定时间地点参加测试。如有遗漏人员,请及时电话联系。测试人员不得擅自更换测试时间,未按时参加的,视为自动放弃。体检后需要复检或正在等待体检结果的,须按照指定时间参加测试,无需等待复检或体检结果;

(二)测试人员在面试中脱稿进行,不得透露任何个人信息,否则按作弊论处;

(三)测试人员须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进行测试。英语、俄语、日语、德语、蒙语文等语言类学科的考生应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和相应语言文字进行测试;其他学科考生须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进行测试;

(四)测试人员进入考场后,要听从工作人员安排,遵守秩序,不得交谈,保持安静。对于违反考场纪律、不服从工作人员管理或舞弊者,取消其本次考试成绩;

(五)测试场所不负责提供停车位,请测试人员自行选择好出行方式;

(六)咨询电话:0477-8582332。

鄂尔多斯市教育体育局

2022年7月6

原文链接:https://link.233.com/28252/s/gQEWtZ5e_mdULS39_eXMzA

挑战双证:一人可以拥有多个教师资格证 这样考一年两证很轻松

认定关注:2022年教师资格证认定体检表下载

热点推荐:2022年详细版教师资格证认定流程

普通话怎么考?如何练习?普通话学习视频,免费试听>>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