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荆门市教师资格认定申请表补办和证书补办、换发、信息更正流程

来源:荆门市教育局 2021-05-07 09:01:34 字号

一、申请对象

凡在我市(含县市区)办理教师资格证书的人员,均可按属地管理原则,到发证单位申请办理教师资格认定申请表补办和教师资格证书补办、换发、信息更正等相关事宜。

二、教师资格认定申请表补办流程

申请人到发证单位(高级中学教师、中等职业学校教师和中等职业学校教师实习指导教师资格证书在市教育局,初中、小学、幼儿园在县市区教育局,以认定机构行政章为准)按如下流程办理,并提交以下材料(以荆门市教育局办理的教师资格证书为例,县市区教育局可参照):

1.到荆门市教育学院师资考评处211办公室(荆门市教育学院211办公室,地址:荆门市掇刀区虎牙关大道42号,市公交总公司旁)查询原始档案并复印签字(查档属实)。

2.查档属实后按填表说明填写《教师资格认定申请表(补)》二份(附件1下载)。

3.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复印件一份;本人教师资格证原件、复印件一份。

4.材料审核后到市教育局盖行政章(四楼西档案室)。《教师资格认定申请表(补)》一份申请人领回存入个人人事档案,一份由认定机构归档保存。

三、教师资格证书补发、换发流程

教师资格证补办、换发与当年教师资格认定工作(请关注荆门教育局官网上通知公告栏发布的关于当年教师资格认定工作的通知)同时进行。申请补办或换发教师资格证书者应提交下列材料:

1.《教师资格证书补发换发申请表》两份(附件2下载)。

2.原申请人《教师资格认定申请表》复印件一份。

3.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复印件一份。

4.申请换发的,需上交损坏的教师资格证书原件。

四、教师资格证书信息更正的办理流程

教师资格证可变更信息为:持证人姓名、性别、出生年月、民族、身份证号码、任教学科(证书上未填写)、证书号码(证书上编写错误)。教师资格证书信息更正按如下流程办理,并提交以下材料(以荆门市教育局办理的教师资格为例,县市区教育局可参照):

1.到荆门市教育学院师资考评处211办公室(荆门市教育学院211办公室,地址:荆门市掇刀区虎牙关大道42号,市公交总公司旁)查询原始档案并复印签字(查档属实)。

2.查档属实后填写《教师资格证书信息更正备案表》二份(附件3下载)。

3.本人有效身份证及户口本原件、复印件各一份。

4.本人教师资格证原件、复印件一份。

5.材料审核后到市教育局盖行政章(四楼西档案室)。《教师资格证书信息更正备案表》一份申请人领回存入个人人事档案,一份由认定机构归档保存。

五、联系方式

荆门市教育局:杨喆(0724-8885267)

张银春(0724-8885629)

京山县教育局:万江华(0724-7234081)

沙洋县教育局:刘铁军(0724-8596681)

钟祥市教育局:李光荣(0724-4230474)

东宝区教育局:刘恒忠(0724-2340996)

掇刀区教育局:刘 伟(0724-2441101)

屈家岭管理区教育局:赵琪(0724-7416050)

详细信息可关注当地教育局网站。

荆门市教育官方网站:http://link.233.com/13092/。

附件:

荆门市教育局教师管理科

2021年4月28日

原文链接:http://link.233.com/13092/art/2021/5/6/art_3035_782706.html

查看教资认定时间

想了解教师行业待遇?想知道教师能拿多少工资?进入教师工资待遇查询系统即可查询各地教师工资水平。

进入教师工资待遇查询系统 查询教师工资待遇>>

教师工资待遇查询系统

相关推荐:教师资格证认定流程,超详细版,跟着来,认定一步到位!

考了教师资格证有什么用?这些福利待遇你知道了吗?了解>>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QQ群:570557407学霸集结,互动交流

一键加群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