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河北2020年教师资格证认定需要什么条件?

来源:资格认定 2020-03-04 00:00:00 字号

河北2020年教师资格证认定需要什么条件?满足什么样的条件才能认定?申请河北认定教师资格需要具备下列条件:

1. 教师资格证笔试面试成绩合格,有教师资格证考试合格证明。

2.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未达到国家法定退休年龄。

3. 遵守宪法和法律,热爱教育事业,履行《教师法》规定的义务;

4. 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遵守教师职业道德;

5. 具备《教师法》规定的相应学历;

《教师法》规定,各类教师资格的合格学历条件分别为:

(1) 取得幼儿园教师资格,应当具备幼儿师范学校毕业及其以上学历,其他中等专业学校毕业学历应当视为不合格学历;

(2)取得小学教师资格,应当具备中等师范学校毕业及其以上学历,其他中等专业学校毕业学历应当视为不合格学历;

(3)取得初级中学教师资格,应当具备高等师范专科学校或者其它大学专科毕业及其以上学历;

(4)取得高级中学教师资格和中等职业学校教师资格,应当具备高等师范院校本科或者其它大学本科毕业及其以上学历;

(5)取得中等职业学校实习指导教师资格应当具备中等职业学校毕业及其以上学历,并应当具有助理工程师以上专业技术职务或者中级以上工人技术等级。

具有特殊技艺者申请认定中等职业学校实习指导教师时,经省级教育行政部门批准,其学历要求可适当放宽。此项规定仅限于中等职业学校实习指导教师资格,不适用于其他种类教师资格;

(6)取得高等学校教师资格,应当具备研究生或者大学本科毕业学历。

目前,随着教育事业的发展和公众对高质量教育需求的不断提高,特别是教师资格考试制度改革试点的实行,部分试点省份已提高了幼儿园、小学、初中等教师资格种类的学历要求。

6.具有相应等级的普通话证书,一般语文要求二甲,其他学科要求二乙。

7.体检合格。

以上就是河北2020年教师资格证认定需要的条件,满足条件就可申请河北认定教师资格证。

  • 历年教师资格证面试真题下载
  • 教资面试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

QQ群:570557407学霸集结,互动交流

一键加群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