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幼儿教资面试真题:胆小先生

来源:233网校 2022-04-26 12:00:07 字号
微信预约真题
获取面试真题>>
初中语文教资面试真题及答案

同时,也可进入教师资格证面试真题群,考后及时获取初中语文教师资格证面试真题及答案。

微信扫二维码
进面试真题群

幼儿教资面试真题:胆小先生

1.题目:《胆小先生》

2.内容:

有一个人,他胆子特别小,连见到一只小小的蚂蚁也害怕的不得了,所以大家都叫他胆小先生。胆小先生住在一间漂亮的小屋子里。有一天,屋子里闯进了一只母老鼠,胆小先生追呀追,在地下室抓住了母老鼠。母老鼠恶狠狠地说:“快放了我,不然我一跺脚,整个屋子都塌了。”胆小先生害怕了,他放了母老鼠,他允许母老鼠住在地下室。母老鼠在地下室,有吃有喝,养得白白胖胖的。不久,母老鼠生了一窝小老鼠,小老鼠长大变成了大老鼠,大老鼠又生了许多小老鼠,小老鼠又长大了大老鼠。这天,已经成为曾祖奶奶的母老鼠吵着要换房子。“换房子?”胆小先生胆怯地问。“对,换房子!”老鼠们一起喊叫着。胆小先生看着这么多老鼠害怕了,他只好住进了地下室,他们可高兴了。在房间里又跳又闹,他们还睡在胆小先生的床上,盖着胆小先生的被子;他们在厨房里拿着胆小先生的东西吃吃喝喝,在梳洗间洗澡化妆,新年来了,他们还开着老鼠联欢会。这天,母老鼠又让胆小先生搬到外面去住,“这么好的房子你没有资格住。”’ “什么?”胆小先生急的跺了一下左脚,整个房子轻轻抖一下。胆小先生气得跺了一下右脚,整个房子猛烈地摇晃起来。老鼠们害怕极了,以为是地震了,一个个到处乱窜。胆小先生拿起扫帚这儿一扑,那么一扑,打的的老鼠们吱吱乱叫乱逃。胆小先生望着老鼠逃出门外的情景,自豪地说:“哈哈!原来我是有力量的。

3.要求:

(1)模拟对幼儿讲故事;

①有幼儿意识,表现出正在对幼儿讲故事;

②普通话标准,口齿清楚,语速适宜,有感染力;

(2)回答问题:在讲故事中,你认为幼儿最感兴趣、最容易兴奋和难以理解的是什么?你如何应付?

(3)故事中黑体字部分要求进行肢体表演;

(4)请在10分钟内完成上述任务。

参考解析:

一、儿歌导入

1.教师朗读儿歌《小老鼠》,激发幼儿兴趣。

2.教师提问:小朋友儿歌里面出现了谁呀?你见过老鼠吗?老鼠见到你又会怎么样呢?

二、基本部分

1.教师朗读故事,幼儿初步感知

(1)教师提问:胆小先生家里闯进了谁,他们都在干什么呢?你认为胆小先生会答应他们的要求,换房子吗?

(2)教师提问:小老鼠们在胆小先生的房子里做了哪些事情?如果是小老鼠们在你的房间里做这些事情,你会怎么做呢?

(3)教师提问:小老鼠们最后离开了胆小先生的家吗?为什么会离开呢?

2.教师播放视频,引导幼儿讨论故事中的胆小先生,邀请幼儿表达自己的看法

3.幼儿分组创编故事

如果胆小先生最后没有勇敢,故事会怎样发展呢。

三、活动结束

教师小结,做勇敢的小宝宝。

四、活动延伸

幼儿回家后搜集关于今天学的故事。

教资面试高分指南笔记,从穿着礼仪、到结构化、试讲、答辩,让你轻松应对考试,识别下图二维码即可免费获取↓↓

教资面试学霸笔记.png

报考关注>>2022年教师资格证面试题库

备考冲刺>>历年教资面试真题下载 

教师资格证面试如何快速通关?233网校还原面试情景现场,助你一举攻下“结构化面试+试讲+答辩”三大内容,实战通关!试听课程>>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QQ群:570557407学霸集结,互动交流

一键加群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