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幼儿教师资格面试试讲真题:三只小猪上幼儿园

来源:233网校 2021-05-24 09:43:08 字号

幼儿教师资格面试试讲真题:三只小猪上幼儿园【历年教资面试真题下载>>

1.题目:故事《三只小猪上幼儿园》

2.内容:

《三只小猪上幼儿园》

牧场里开满了花朵,蜜蜂嗡嗡嗡飞来飞去。就在这个时候,三只小猪木木、花花和嗡嗡出生了。他们每天在牧场里跑来跑去,调皮捣蛋,也想帮忙做家务事,但是总是把东西放得乱七八糟。猪妈妈和猪爸爸商量道:“送孩子们到幼儿园去吧,怎么样?"“嗯——”猪爸爸说︰“那样也好!”

第二天早上,木木、花花和嗡嗡就跟着妈妈到小猪幼儿园去了。“哇,这么多小猪呀!"三只小猪吓了一跳。妈妈说:“来,大家先来打个招呼吧。”“老师早!"老师亲切地说:“小朋友早!"

过了一会儿,忽然,木木大声哭起来:“妈妈不见了!”于是,花花和嗡嗡也跟着哭了起来。

操场上,小朋友们精神饱满地做操,可是,三只小猪却一直向着牧场那边看。“嘟”老师吹起了哨子。“木木、花花,嗡嗡,来!跟大家一起来赛跑,要摸一下白杨树,才能跑回来啊!看看谁能跑第一!”老师微笑着对三只小猪说。她请三只小猪站到她的旁边。小猪们都排好了队。“预备跑!"老师一声合下,三只小猪飞快地往前跑。

大家都在休息了。看!三只小猪精神抖擞地又跑了一圈,可开心了。

放学了,妈妈来接三只小猪啦。三只小猪告诉老师和小朋友们:“我们明天还来玩,我们喜欢上幼儿园了。"三只小猪一路赛跑回牧场去了。

3.要求:

(1)用普通话模拟对幼儿讲故事;

(2)回答问题:你如何利用这个故事帮助幼儿高高兴兴上幼儿园?请说出1—2种方法;

(3)请在10分钟内,完成以上两项任务。

参考解析:

一、歌曲导入

教师带领幼儿唱《我爱我的幼儿园》歌曲,引出活动的主题。小朋友们,我们一起跟着老师唱首歌吧。我爱我的幼儿园,幼儿园里朋友多,又唱歌来又跳舞,大家起真欢乐,我爱我的幼儿园。小朋友们,幼儿园里这么好,今天我们就来看看三只小猪上幼儿园发生了什么事情。(引出活动主题。

二、基本部分

1.教师讲授,初步感知

教师讲授故事,引导幼儿初步感知内容。

小朋友们,竖起耳朵认真听。(教师完整讲述故事。)教师提出简单的问题,幼儿自由回答。

(1)故事的名字叫什么?

(2)故事里面都有谁?他们去做什么事情啦?他们的心情怎么样?

2.教师提问,深入理解

(1)猪妈妈、猪爸爸为什么要送三只小猪去幼儿园?

(2)三只小猪去幼儿园发生了什么有趣的事情?

3.幼儿分享,迁移内化

引导幼儿到前面说一说自己在幼儿园发生了哪些有趣的事情。

三、结束活动

绘画结束,巩固认识

带领幼儿画出自己的幼儿园歌,刚才我们大家一起分享了自己在幼儿园的趣事,那现在我们来—起画出自己心目当中的幼儿园吧。

四、活动延伸

户外延伸︰带领幼儿去户外感受自己的幼儿园,拉近与同伴之间的感情。

考后关注>>2021年教资面试成绩查询时间

相关推荐>>2021年教师资格证认定时间

教师资格证面试如何快速通关?233网校还原面试情景现场,助你一举攻下“结构化面试+试讲+答辩”三大内容,实战通关!试听课程>>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QQ群:570557407学霸集结,互动交流

一键加群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