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幼儿教资面试真题:弹唱《萤火虫》

来源:233网校 2021-05-24 09:44:33 字号

幼儿教资面试真题:弹唱《萤火虫》【历年教资面试真题下载>>

1.题目:弹唱《萤火虫》

2.内容:

(1)完整弹唱歌曲。

(2)模拟组织幼儿学习歌表演,设计两种方法教会3~4岁幼儿唱歌。

 

3.基本要求:

(1)完整弹唱歌曲。

普通话标准,语气、语调、动作、表情有感染力。

(2)模拟组织幼儿学习歌表演,设计两种方法教会3~4岁幼儿唱歌○教学语言和环节适合幼儿的年龄特点,教学方法有趣,能激发幼儿的兴趣。

(3)请在10分钟内完成上述任务。

参考解析:

【活动设计指导】

小班弹唱活动《萤火虫》

一、活动目标

1.认知目标:理解《萤火虫》的歌词内容,知道萤火虫的外形特征。

2.技能目标:有感情地演唱歌曲《萤火虫》,并为歌曲加入喜欢的动作。

3.情感目标:感受歌唱活动带来的乐趣,并萌发对动作创编的兴趣。

二、活动重难点

1.活动重点:知道儿歌《萤火虫》主要讲了什么内容,并在集体面前大声演唱歌曲。

2.活动难点:能为歌曲创编简单的动作,并且喜欢参加歌唱和动作创编的活动。

三、活动准备

1.物质准备:萤火虫的图片,儿歌配图,歌曲的图谱。

2.经验准备:幼儿会打4/4拍的节奏。

四、活动过程

(一)活动导入——发声练习导入

教师带领幼儿一起唱发声练习《宝贝,宝贝》,活动幼儿的嗓子,为正式的歌唱活动做好准备。

(二)活动展开

1.教师完整弹唱,幼儿欣赏旋律节奏,并根据图片感知歌词的内容

(1)教师完整弹唱歌曲《萤火虫》,并引导幼儿为歌曲打拍子,幼儿整体感知歌曲欢快的旋律和节奏。

(2)教师依次出示歌曲配图,引导幼儿结合图片理解并记忆歌词。

2.教师运用多种方式带领幼儿学唱歌曲

(1)大小声学唱:教师高声唱,并引导幼儿低声唱,用最自然的声音歌唱。

(2)分组练唱:教师将幼儿分成两组,每组幼儿轮唱歌曲,教师做个别指导。

(3)教师小结。

3.动作创编,巩固幼儿对歌曲的理解

(1)教师演唱歌曲,引导幼儿为歌曲编喜欢的动作。

(2)教师请个别幼儿上台展示自己创编的动作。

(三)活动结束——歌舞表演

教师带领幼儿完整展示歌曲,在快乐的氛围中结束本次活动。

师:小朋友们刚刚都为这首好听的歌曲编上了好看的动作,那小朋友们用自己最喜欢的动作来一起表演这首好听的歌曲吧!

五、活动延伸

区角延伸——美工区

教师带领幼儿将本次活动延伸至美工区,让幼儿用小画笔画出歌曲中萤火虫的画面。

考后关注>>2021年教资面试成绩查询时间

相关推荐>>2021年教师资格证认定时间

教师资格证面试如何快速通关?233网校还原面试情景现场,助你一举攻下“结构化面试+试讲+答辩”三大内容,实战通关!试听课程>>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QQ群:570557407学霸集结,互动交流

一键加群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