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幼儿教师资格证面试真题:龟兔赛跑

来源:233网校 2021-05-21 17:29:24 字号

幼儿教师资格证面试真题:龟兔赛跑【历年教资面试真题下载>>

1.题目:故事《龟兔赛跑》

2.内容。

在一个大森林里,一年一度的运动会开始了,小白兔和小乌龟第一个比赛跑步,小白兔开心极了,谁都知道小乌龟跑的是最慢的,山羊大叔“嘭”的一声枪响,小白兔一下子就跑得没影了。

没过多久,小白兔就跑到半山腰了,它回头一看,小乌龟还在山脚下慢慢地爬呢,小白兔打了个哈欠在一棵大树下睡着了。小乌龟慢慢地爬呀爬,爬呀肥,终于爬到了半山腰,它看到小白兔睡在大树下,说:“喂,小白兔,我们还在比赛呢,你怎么睡着了?”小白兔说:“别吵我,我睡得正香呢!”

过了很长时间,山羊大叔看到第一个到达终点的是小鸟龟。晚上到了,星星月亮出来了,小白兔了个懒腰:“啊,睡得可真舒服,哎呀,糟糕了,我和小乌龟还在比赛跑步呢,我怎么在睡觉呀。”

当小白兔跑到终点的时候,动物们都回家了。

3.基本要求。

(1)模拟对幼儿进行提两个问题。

(2)请在10分钟内完成上述任务。

参考解析:

【活动设计指导】

大班故事活动《龟兔赛跑》

一、活动目标

1.情感目标:感受自主分配角色并表演故事的快乐,树立不骄傲自大的意识。

2.技能目标:能说出故事中乌龟认真、兔子骄傲的角色特点,尝试分组续编故事并表演故事。

3.认知目标:了解兔子输掉比赛的原因,明白做事不骄傲、认真、坚持的道理。

二、活动重难点

1.活动重点:能理解故事中乌龟、兔子的角色特点并根据情节续编故事并表演。

2.活动难点:理解兔子输掉比赛的原因,并做到做事情不骄傲,认真努力。

三、活动准备

1.物质准备:乌龟与兔子赛跑视频,故事图片三张、乌龟、兔子头饰若干。

2.经验准备:幼儿认识乌龟和兔子,有过续编故事的经验。

四、活动过程

(一)活动导入——情境导入

教师创设森林运动会的情境,邀请小朋友们去给小动物们加油。

师:小朋友们,森林运动会就要开始了,想请小朋友们去运动会给小动物们加油。今天开始的是跑步比赛,参加比赛的选手有乌龟还有小兔子,小朋友们一起猜猜看,今天谁会赢得比赛得冠军?

(二)活动展开

1.教师完整讲述故事,幼儿了解故事内容

(1)教师讲述故事第一段(龟兔赛跑地开始)并提问。

比赛开始,兔子是如何跑出去的?那么乌龟呢?

(2)教师出示故事的结尾的图片,请幼儿猜想故事中间发什么的事情。

故事中乌龟站上了领奖台,却没有兔子,大家猜猜是发生了什么?

(3)教师讲述故事的后半段。

2.教师带领幼儿根据图片复述故事,理解故事的内涵

(1)教师出示故事的图片,请幼儿根据故事情节为图片排序。

(2)引导幼儿根据图片分段复述故事内容,进一步理解故事。

小结:故事里的乌龟是认真、坚持不懈的,兔子是骄傲自大的。

(2)教师引导幼儿像乌龟学习坚持不懈。

在实际生活中,大家有没有见过像乌龟和兔子这样的人?我们应该向谁学习?

3.教师引导幼儿续编故事并尝试表演故事

(1)教师将幼儿分组,引导幼儿组内续编故事后续的发展并表演故事。

(2)教师请个别小组展示自己续编的故事内容。

(三)活动结束——总结结束

教师与幼儿共同对于故事中的道理进行总结,点题升华。

师:大家的故事中,兔子在最后意识到自己骄傲自大的毛病,决定改掉这个毛病。老师希望小朋友们不要像小兔子一样骄傲自大,要学习乌龟踏实认真。

五、活动延伸

区域延伸:教师带领幼儿到手工区,尝试用纸折出小乌龟和小兔子。

考后关注>>2021年教资面试成绩查询时间

相关推荐>>2021年教师资格证认定时间

教师资格证面试如何快速通关?233网校还原面试情景现场,助你一举攻下“结构化面试+试讲+答辩”三大内容,实战通关!试听课程>>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QQ群:570557407学霸集结,互动交流

一键加群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