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幼儿教师资格考试真题:故事《蜘蛛开店》

来源:233网校 2021-05-07 09:01:41 字号

考后看2021上半年教资面试真题>>】【在线真题库>>

1.题目:故事《蜘蛛开店》

2.内容:

秋天过后,天气一天天变凉了,天空中的飞翔的虫子也越来越少了。蜘蛛瑶瑶编织的蛛网经常捉不到害虫。她经常饿肚子。

于是她想开个小店赚钱买吃的,就开了一家编织店。嗯,手套织起来很简单,就卖手套吧。于是,蜘蛛瑶瑶把招牌写上了“手套编织店”,并贴出广告:每位顾客只需付10元钱,就可以拥有一副漂亮的手套。顾客来了,蜘蛛瑶瑶看到后一下子晕倒在地,原来是只手掌很大的黑熊!过了好久她才醒过来,发现黑熊还在那里,又差点儿晕过去。黑熊好奇地问:“你怎么了?”蜘蛛瑶瑶不好意思地回答:“你的手那么大,我得织三天三夜,费那么大功夫,才得到10元钱,连本钱都不够。”黑熊说:“解决这个问题很简单,你可以按照用多少克的线来收费。比如说,“给一位顾客织手套用了50克线,你就收10元钱。另一位顾客用了100克线,你就收20元钱。这样你就不会赔本了。”蜘蛛想了想,觉得可行,立即把广告牌换了,上面写着:走过路过不要错过,用纯天然丝线手工编织而成的漂亮手套,舒服又好看。50克线只收10元钱。欢迎大家定做!换完广告牌,她的小店迎来了一位又一位客人:小松鼠定做了一副可爱的蓝色手套,用了50克线,花了10元钱;小河马定做了一副灰色手套,用了500克线,花了100元钱。蜘蛛瑶瑶终于赚到了钱,小店生意越来越好。现在她过得既开心又充实,捉不到害虫时,她就织手套,拿着赚来的钱去买些好吃的,她再也不饿肚子了。

3.基本要求:

(1)模拟对幼儿讲故事;

①有幼儿意识,表现出正在对幼儿讲故事;

②普通话标准,口齿清楚,语速适宜,有感染力;

(2)引导幼儿理解掌握故事的内容,了解故事的大意;

(3)激发幼儿对童话故事的兴趣;

(4)请在10分钟内完成上述任务。

参考解析:

参考解析:

一、开始部分

谜语导入,引出主题。

教师说出:“波丝娃娃葫芦状,八条腿儿织蚊帐。”以此引出“蜘蛛”的话题,明确活动主题。

师:小朋友们,我们今天一起跟随着老师的脚步,看一看蜘蛛在开店的过程中发生了哪些有趣的事情呢?

二、基本部分

1、播放录音,初步感知

教师播放《蜘蛛开店》的故事音频,引导幼儿感知故事的大致内容。并且在讲述之后提出问题。

2、出示挂图、深入理解

教师根据故事的挂图,对故事的内容进行深层次提问,引导幼儿了解故事的主旨。如:

(1)当黑熊进店购买手套的时候,蜘蛛瑶瑶为什么晕倒了?

(2)那黑熊给蜘蛛瑶瑶想出了什么好办法?

(3)那在蜘蛛瑶瑶贴出新的广告语之后,很多小动物找蜘蛛瑶瑶编织手套,蜘蛛瑶瑶盈利了吗?

3、联系生活、迁移内化

通过《蜘蛛开店》的故事,引导幼儿迁移到自己的生活中,将学到的知识能够在实际生活中应用。

三、结束部分

绘画结束,巩固认识

拿出事先准备好的画笔和画纸,引导小朋友帮助蜘蛛瑶瑶画一个广告牌

师:小朋友们,蜘蛛瑶瑶想请咱们班的小朋友帮助她画一个她店铺的广告牌,你们愿意吗?

(在小朋友们说出愿意后,教师要对小朋友给予相应的表扬,表扬她们都是乐于助人的好孩子)

四、活动延伸

区角延伸:我们现在一起去我们的小商店,去给爸爸妈妈挑选一副保暖的手套吧!

更多历年教资面试真题下载

资料下载>>教师资格面试结构化专项+教案模板+万能试讲话语

报考信息>>教师资格证报考信息查询

教师资格证面试如何快速通关?233网校还原面试情景现场,助你一举攻下“结构化面试+试讲+答辩”三大内容,实战通关!试听课程>>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QQ群:570557407学霸集结,互动交流

一键加群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