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幼儿教师资格历年真题:动物找尾巴

来源:233网校 2021-05-07 09:01:41 字号

考后看2021上半年教资面试真题>>】【在线真题库>>

1.题目:幼儿园游戏《动物找尾巴》

2.内容:

(1)用材料布置游戏场地。

(2)模拟面对幼儿演示游戏玩法。

3.基本要求:

(1)模拟组织3-4岁幼儿游戏;

(2)设计3种不同游戏玩法,要求游戏符合幼儿水平,能吸引幼儿参与;

(3)请在10分钟内完成上述任务。

参考解析:

参考解析:

一、开始部分,儿歌导入

教师带领全体幼儿念唱儿歌《数一数》,激发幼儿兴趣。

二、基本部分

1、初步感知动物尾巴的特点

教师出示小动物图片,提问,幼儿自由发言。

问题:

①儿歌里这些动物的尾巴是什么样子呀?

②除了这些动物,你还知道那些动物的尾巴特点呀?

2、教师讲解游戏规则,带领幼儿游戏

(1)游戏一:小动物找尾巴

游戏玩法:教师准备两套动物图片(虎,鹿,猪,兔,鼠),一份无尾巴动物图片,一份单独尾巴图片。幼儿须在教师敲鼓声中找到对应动物和尾巴的图片,配对成完整正确的动物图片并粘贴在一起。鼓声停止,游戏结束。教师做裁判评比看看谁配对的又多又准确。

(2)游戏二:小动物揪尾巴

游戏玩法:教师分发各种动物头饰和对应的尾巴图片,每位幼儿戴上自己喜欢的小动物头饰,并且把对应动物尾巴图片粘贴在身后,当《音乐狂想曲》音乐响起时,大家开始四散奔跑,互相揪尾巴。既要尽量揪掉别人的尾巴,又要保护好自己的尾巴不被别人揪掉。游戏中丢掉尾巴的幼儿及时退出,音乐停,还留在场地的幼儿(自己尾巴没被揪掉)就

是胜利者。

(3) 游戏三:小动物传尾巴

游戏玩法:

①教师把幼儿分成五组,每组幼儿分别戴好自己组的动物头饰(无尾巴),排队站在起跑线上。

第一组:小兔;第二组:松鼠;第三组:孔雀;第四组:小马;第五组:小猴。

②教师把五张动物尾巴图片贴在各组终点线的竹竿上。

③教师:小宝贝们,你们的尾巴怎么不见了呀,它们被挂在了远处的树上,你们要以最快的速度抢回来贴好哦。教师喊口令计时开始,各组排在首位的小朋友跑向终点,找到自己的尾巴,轻轻取下并贴在身后,跑回起点,下一个幼儿取下前者带回来的尾巴,贴在自己身后,继续跑向终点,以此类推接力跑。全组幼儿跑完用时最少,尾巴完好无损的小组获胜。

3、教师时刻提醒幼儿在游戏中注意安全,身心愉悦。

三、结束部分

放松游戏。

伴随舒缓的音乐《蝴蝶花》,教师带领幼儿一起绕着操场散步。

四、活动延伸

家园合作延伸方式,请幼儿回家和父母一起去动物园参观,认识更多动物的尾巴特点。

更多历年教资面试真题下载

资料下载>>教师资格面试结构化专项+教案模板+万能试讲话语

报考信息>>教师资格证报考信息查询

教师资格证面试如何快速通关?233网校还原面试情景现场,助你一举攻下“结构化面试+试讲+答辩”三大内容,实战通关!试听课程>>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QQ群:570557407学霸集结,互动交流

一键加群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