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小学音乐教师资格证面试真题:大河之舞

来源:233网校 2021-05-06 15:00:52 字号

考后看2021上半年教资面试真题>>】【在线真题库>>

小学音乐教师资格证面试真题:大河之舞

1.题目:大河之舞

2.内容:

3.基本要求:

(1)试讲时间在10分钟之内完成

(2)试讲时需要弹奏旋律部分

(3)试讲时需要设计两个有效提间

(4)试讲过程需要有适当板书。

参考解析:

【教学过程】

(一)新课导入

教师提问:在开始课程之前,让我们先做一个模仿节奏的游戏怎么样?

教师引导学生敲击与本节课有关的节奏,学生跟随模仿。注意强弱变化,由浅入深,由简单到复杂。

顺势引入课题——《大河之舞》。

(二)初步感知

1.教师多媒体播放音频,并提问:大家可以听出这是什么声音吗?

2.教师多媒体播放踢踏舞视频,并进行讲解。

(三)深入欣赏

1.教师多媒体播放爱尔兰踢踏舞剧《大河之舞》的视频,并提问:舞蹈给你带来了怎样的感受?

学生讨论回答。

教师归纳总结

2.体验踢踏舞

(1)学唱《大河之舞》的主旋律

①教师多媒体播放《大河之舞》的主旋律音频,并提问:乐曲的主奏乐器是什么?

②教师弹奏《大河之舞》的主旋律,指导学生用“啊”进行哼唱,感受旋律的高低起伏。

(2)分析《大河之舞》的音乐

教师多媒体播放《大河之舞》的视频,并提问:主旋律一共出现了几次?每次对应的舞步一样吗?

(3)诠释主旋律

教师弹奏主旋律,指导学生分别用拍手、跺脚等方式表示重音,而后以小组接龙的形式表现主旋律,每个小组敲击两小节,四个小组循环一次。

3.教师完整弹奏舞曲,指导学生跟随音乐完整敲击演奏。

(四)拓展延伸

1.教师指导学生按照音乐小组创编节奏,限时10分钟,随后小组依次上台进行表演。

2.小组展示完毕后,学生之间互评,教师进行总结。

(五)小结作业

师生共同总结:今天我们一同体验了爱尔兰踢踏舞,感受到了踢踏舞的热情与魅力。希望同学们能够关注外国优秀艺术文化,感受不同民族的风土人情。

课后作业:《大河之舞》中还蕴含了许多其他门类的艺术元素,汲取了歌剧、西班牙弗拉门戈舞、古典芭蕾、现代舞等的精华,课后可以进行搜集查阅,下节课我们继续进行交流、分享。

【板书设计】略

更多历年教资面试真题下载>>

资料下载>>教师资格面试结构化专项+教案模板+万能试讲话语

报考信息>>教师资格证报考信息查询

教师资格证面试如何快速通关?233网校还原面试情景现场,助你一举攻下“结构化面试+试讲+答辩”三大内容,实战通关!试听课程>>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QQ群:570557407学霸集结,互动交流

一键加群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