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小学心理健康教资面试真题及答案:花钱要有智慧

来源:233网校 2021-05-08 10:47:04 字号

考后看2021上半年教资面试真题>>】【在线真题库>>

小学心理健康教资面试真题及答案:花钱要有智慧

1.题目:小学四年级《花钱要有智慧》片段教学

2.内容:

小学阶段的学生还没有合理的消费意识,往往零花钱有多少花多少,甚至还透支消费。因此,帮助小学生树立合理的消费观很有必要,对他们人生观、价值观的形成至关重要。

3.基本要求:

(1)在10分钟内完成试讲;

(2)引导学生树立合理的消费观;

(3)设计板书。

参考解析:

一、谈话导入,引入主题

师:同学们马上又要过新年了,大家最开心的事情是什么?生:穿新衣、走亲戚、拿红包,过年拿红包是最开心的事情了,老师有个问题,红包里的压岁钱大家想怎么花呢?

教师根据师生谈话,顺势引出消费观,钱该怎么花?

二、主体活动

一,孤岛求生

1.讲述规则

学生五人一组,教师给出同一要求:大家假期去小岛度假,但是遇到海啸,被吹到孤岛上,救援3天才到,现金只剩100元,可以买到3种物品,现在小组讨论,给出要买的物品,及说明理由。

2.完成活动

3.教师小结

每个小组选择的物品不一样,这主要体现了大家的价值观有差异,如果只顾吃喝玩乐,那么很难在小岛上生存3天,因此,花钱需要有智慧。

三、主体活动二,学做小管家

1.讲述规则

学生五人一组,先交流各家一周开支情况,然后做出一个合理的一周消费开支图表。

2.交流讨论

(1)你是怎么做出记录单上的数据的?

(2)表中的“项目”“金额”“小计”“总计”分别代表什么?

3.教师小结

通过小组内、全班交流,学生感受到,不同的家庭开支情况也会不同,体会统计源于现实生活的需要,学会运用数学方法合理设计家庭开支。

四、头脑风暴讨论消费支出

【板书设计】略

更多历年教资面试真题下载>>

资料下载>>教师资格面试结构化专项+教案模板+万能试讲话语

报考信息>>教师资格证报考信息查询

教师资格证面试如何快速通关?233网校还原面试情景现场,助你一举攻下“结构化面试+试讲+答辩”三大内容,实战通关!试听课程>>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QQ群:570557407学霸集结,互动交流

一键加群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