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小学体育教师资格证面试题目:排头追排尾

来源:233网校 2021-05-08 10:49:07 字号

考后看2021上半年教资面试真题>>】【在线真题库>>

小学体育教师资格证面试题目:排头追排尾

1题目:1至2年级《排头追排尾》片段教学

2.内容:

游戏目的:提高学生的灵活性和奔跑能力。

场地器材:平坦场地一个。

游戏方法:学生用双手抱住前面一人的腰部排成单行。游戏开始后,排头努力去抓排尾的人,前半部学生努力帮助排头尽可能抓住排尾,后半部的学生努力帮助排尾不让被排头捉到。

游戏规则:

(1):队伍不能被拉断,拉断后抓住无效。

(2)排头触到排尾时,即换人做排头和排尾,重新开始游戏。

教学建议:

(1)游戏中注意休息。

(2)提示注意安全。

3.基本要求:

(1)、试讲约10分钟;

(2)规则阐述清晰易懂。

参考解析:

一、开始部分

课堂常规:

1.整队集合,点名报数

2.宣布上课,师生问好

3.检查服装,安排见习性”

二、准备部分

1.带领学生绕操场慢跑一圈。

2.体育舞蹈:少年

三、基本部分

1.挂图展示:排头追排尾游戏图,并提出问题: 1.游戏中的小朋友在干什么? 2.谁能简单的阐述一 下这个游戏规则?。设计意图:吸引学生的注意力,让学生带着问题来学习,以达到课未始、兴已浓的效果。

2.教师示范、讲解规则

设计意图:教师通过完整:示范以及规则讲解,让学生初步了解游戏规则及游戏过程。

3:学生练习巩固阶段

练习1:成一路纵队抱腰跑练习。(初步了解排头追排尾的游戏队形)

练习2:追逐跑练习。(进- -步体 会排头追排尾的动作方法)

练习3:完整的排头追排尾游戏。(完整体会排头追排尾的游戏方法)

设计意图:遵循循,序渐进的教学原则,由易到难。

4.课练练习

练习后,带领学生进行课课练练习,包括: (1)上肢练习:推小车; (2) 下肢练习:深蹲跳起; (3) 全身练习:波比跳练习。设计意图;通过课课练,进-步提高本节课的运动负荷,达到“健康第一” 的指导思想。

四、结束部分

1.放松练习(舒缓的音乐做放松操)。设计意图:放松身心、调整心率、消除疲劳。

2.课堂小结

设计意图:教师引导学生回顾本课所学内容,不仅可以巩固知识点,还可以通过学生的自我评价和小组内评价总结学习收获,检验教学设计的合理性和可操作性。

3.收拾器材、师生再见。

设计意图:培养学生热爱劳动、爱惜公共财物的良好习惯。

更多历年教资面试真题下载>>

资料下载>>教师资格面试结构化专项+教案模板+万能试讲话语

报考信息>>教师资格证报考信息查询

教师资格证面试如何快速通关?233网校还原面试情景现场,助你一举攻下“结构化面试+试讲+答辩”三大内容,实战通关!试听课程>>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QQ群:570557407学霸集结,互动交流

一键加群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