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高中体育教资面试真题:长拳一一起势、开步双劈、按掌前推

来源:233网校 2021-05-10 09:03:35 字号

考后看2021上半年教资面试真题>>】【在线真题库>>

1.题目:水平四《长拳一一起势、开步双劈、按掌前推》片段教学

2.内容:

动作方法:

预备式:两脚并步,身体正直站立,挺胸、收腹,目视前方。

起式:双手左掌右拳在胸前相合,成“抱拳礼”,随即,两手握拳(左掌变拳)迅速收回腰间,同时头向左转,目平视左前方。开步双劈:左脚向左开步,同时左掌变拳,两拳在腹前交叉,右拳在上,目视右拳,两臂立圆抡转,经头.上向左右劈至与肩平,头向右转,目随视右拳。按掌前推:左脚向左侧方上一步成半马步,同时,上体向右闪,左拳变掌下按,掌心向下,右拳屈肘收至右腰间,目视下按方向;右腿蹬地伸直成弓步,同时右拳变掌向前立掌推出,左掌随之屈肘收至右肘下方,目视前推方向。

3.基本要求:

(1)试讲10分钟;

(2)示范动作正确;

(3)讲解清晰、精练,有正确的动作示范,声音洪亮,有纠错与指导环节。

参考解析:

一、开始部分

课堂常规:

1.整队集台,点名报数

2.宣布上课,师生问好

3.宣布本节课的内容及要求

4.检查服装,安排见习生

二、准备部分

1.腾空飞脚接力游戏

游戏方法:在场地上画两条相距15m的平行线,将学生分成人数相等的甲、乙两队分别成两路纵队相对站立于两条平行线的两端。教师发令后,甲乙两队队员采取一对一的比赛方式从一

端迅速跑至另一端;在跑动过程中,每人需完成3个腾空飞脚;当本方一名队员从一端到达另一端时, 本方另一端的队员与其击掌完成交接棒;依此往返,先跑完的队为胜。

游戏规则:在游戏中,腾空飞脚可以连续完成,也可分散完成,但空中一定要有腾空。腾空飞脚不能少做,否则需重派队员再做一次。交接棒时,必须击掌才算完成交接棒过程。教师作为场上裁判负责判罚,并宣布游戏结果。

2.关节、韧带拉伸练习

三、基本部分

1.挂图展示:

提出问题:你们知道这是谁吗?想不想和他那样练好武术成为一名功夫明星呢?

2.教师完整示范、分解讲解

3.学生练习巩固阶段

①预备接起式练习。(学生成体操队形散开。易犯错误:双拳收抱腰间时头部前探。纠正方法:强调顶头收下颌。)

②开步双劈练习。(学生成体操队形散开。易犯错误:抡劈时两臂的肘关节弯曲,不能借助身体之力。纠正方法:教学时教师可强调并要求两臂劈出后身体要顶头立身,两拳要“左右撑顶”。)

③按掌前推练习。(学生成体操队形散开。易犯错误;闪身时上体不动,只是摆头。纠正方法:教师在开始教本动作时,既强调左脚向左前方上步,同时上体向右闪身。)

④完整练习。(学生成体操队形散开。易犯错误:不熟练,不连贯。纠正方法:老师通过背面示范带领学生反复练习)

4.“你说我做”比赛(一人说动作名称,另一人做动作)

四、结束部分

1.放松练习(舒缓的音乐做放松操)。

2.课堂小结

3.收拾器材、师生再见

更多历年教资面试真题下载

资料下载>>教师资格面试结构化专项+教案模板+万能试讲话语

报考信息>>教师资格证报考信息查询

教师资格证面试如何快速通关?233网校还原面试情景现场,助你一举攻下“结构化面试+试讲+答辩”三大内容,实战通关!试听课程>>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QQ群:570557407学霸集结,互动交流

一键加群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